加索尔迅速融入湖人 三连冠老臣在洛城遭到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42  体育天地-MVP

  洛城又现“大杀器”

  《体育天地·MVP》记者许炜洛杉矶报道

  “The Wild West”,也就是狂野的西部,用来形容经过无数惊天交易后的西部联盟再恰当不过。得到基德的小牛队在为总冠军做破釜沉舟的冲击,而加索尔的加盟也重燃了湖人夺冠的希望。两队在洛杉矶一战势必“惊天地泣鬼神”。不过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还得是湖人的镇队之宝科比。52分,科比本赛季第一次得分超越50。108比104,被屠杀的又是小牛,科比总是小牛的苦主。

  斯台普斯的欢呼雀跃

  谁都可以感觉到斯台普斯的欢呼雀跃。虽然连胜在波特兰终止了,但一度西部第一的排名是铁杆湖蜜也没有预料到的。比赛当日虽然是星期天早晨,原本应该是在家里蒙头大睡的时候,斯台普斯的门口却早已熙熙攘攘,黄牛党随处可见,要知道这些天要拿到一张湖人的好票可不容易啊。记者摸摸挂在胸前的采访证,暗自猜测这个能够进入更衣室的证件在黑市上能买到什么价。

  球馆门口,一个身穿紫金战衣、脸上画有湖人队徽的狂热球迷拿着一个总冠军奖杯的模型声嘶力竭地喊着:“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记者凑过去问他:“是什么让你这么疯狂?”他喊道:“我们的武器已经齐全了!任何挡路的都得倒在我们的‘大杀器’之下!让冠军奖杯回到我们家吧!”

  的确,科比、加索尔、奥多姆还有将复出的拜努姆,谁可以否认湖人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呢。

  与小牛的比赛异常激烈。双方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不断交替领先。双方主将科比和诺维茨基对飙得分,最后的一分钟,秒秒都惊心动魄。科比的前场篮板保证了湖人在常规时间结束前6秒让湖人以3分优势领先,而诺维茨基歪着身子投出的三分球帮助小牛在比赛结束前2秒扳平比分。当奥多姆的界外球被基德抢断之后,比赛进入加时赛。

  尽管诺维茨基在加时赛里得到9分,但是科比整场比赛糟糕的队友们站了出来,先是武加西奇的三分,后是奥多姆抢到关键的后场篮板,最终确保了湖人在主场击败小牛。

  科比的52分显然是湖人获得胜利的最大原因,但是奥多姆对诺维茨基成功的防守,以及手感糟糕但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武加西奇都是这场比赛的功臣。

  基德还科比一个罚球

  自从去年暑假的奥运会预选赛之后,科比跟基德的感情一直很不错,在本场比赛中,他们也时不时交头接耳。

  赛后,正要离开球馆的科比正好遇到刚从更衣室出来的基德,立刻笑着说:“嘿,兄弟,你还欠我一个罚球呢。”基德见到是他,也笑起来,“你胡说什么,我什么时候欠你罚球了?”边说边迎上去跟科比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你忘了吗,在新泽西的那场比赛里,你不还欠我一个罚球吗,”科比提醒道。“噢,这个你还记着啊。我今天不已经还给你了吗,最后那个罚球我不是罚丢了吗。”两个老朋友亲热地闲扯了好一阵子才互相告别。

  说到这场比赛,基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自己罚失的那个球。那是加时赛结束前10秒,基德带球上篮时造成了加索尔的犯规,并得到了打“2+1”的机会。这时,小牛只以104比105落后湖人一分。基德的罚球在出手时就显得有些随意,当皮球打在篮筐上弹起来的时候,科比从一群大个子中飞了出来,牢牢地把球抱在怀中,小牛从此失去了改变比赛结局的机会。“我一向对罚球都很有信心,但不知怎么了,今天却在最关键的时刻罚丢了。我知道这是追平比分的绝好机会,但我没有把握住。不过,无论如何,这绝对是场漂亮的比赛,无论对我们球员或是球迷来说都非常精彩。”基德笑着说。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