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专访:胜利关键在于防守 马刺是湖人学习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7:36  体育天地-MVP

  防守决定胜利

  比赛的胜利让科比的心情大好,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手舞足蹈、笑得合不拢嘴,记者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他这么兴奋地接受采访了。科比美丽的妻子瓦妮莎领着两个可爱的小女儿也来到斯台普斯中心看比赛,就坐在赛场边第二排的观众席上。比赛结束之后,瓦妮莎带着两个小女儿乖乖地坐在更衣室门口等着早已被记者们团团围住的科比。

  MVP:除了你自己挺身而出主宰了比赛之外,还有什么因素决定了湖人的胜利?

  科比:我想是防守吧。我们没有给他们轻易投篮的机会,是紧密的防守把他们击垮了,我们今天的防守是关键。

  MVP:比赛前段你罚失了好几个球,但之后你就连续罚进了17个。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科比:我也不知道。有时候就是这样,当手感不在的时候就只有强迫自己放轻松点,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吧。

  MVP:这场比赛是不是你们最近意义最重大的一场?虽然你们也击败了像太阳这样的强队,但很多人都觉得这场就像一场季后赛。

  科比:的确是这样。这是一场异常激励的比赛,虽然我们打得不是特别的好(除了科比,其他湖人球员的场均命中率为30%),但我们还是赢下来了。这也许可以给大家一个信息——我们开始动真格的了。

  MVP:今天你的队友发挥得都不很理想,但湖人靠你的一己之力击败了强大的小牛,这意味着什么?是好现象吗?

  科比:这可以给队里的年轻球员上一课。比如法玛尔、萨沙,他们的进攻都不在状态,但他们的防守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这可以让他们知道防守在篮球比赛里有多重要。

  MVP:你觉得他们发挥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科比:可能是微波炉没电了(大家都称武加西奇是微波炉),明天我给他充电去。(大笑)

  MVP:在常规时间快结束的时候你们领先3分,但德克的三分球把比赛带进了加时赛。你觉得你们的防守战术是不是有错误?当时是不是应该采取犯规战术防止他们投三分?

  科比:其实当时奥多姆已经把德克防得很紧了。但你也知道,德克有7尺20寸高(大笑),而且有远投的能力。

  MVP:今天你打了足足51分钟,你觉得你有体力透支的感觉吗?

  科比:我感觉很好,我告诉教练我不需要休息。这个赛季我的出场时间减少了,大概每场只是33、34分钟左右,所以我现在的体力非常充沛,我感觉棒极了。

  要向马刺学习

  这时候,科比忽然向外边挥了挥手说:“宝贝,过来吧,都过来。”原来,他那两个小女儿急着要见爸爸,自己走进了更衣室。于是围着科比的记者都主动地让开,好让两个小宝贝走到爸爸跟前。科比抱起了小女儿,让大女儿抱着自己的腿,然后采访继续。

  MVP:加索尔对你的帮助有多大?

  科比:太大了。他真是多才多艺,进攻和防守都很棒。他为我分担了不少,让不顾一切夹击我的对手尝到了苦头。

  MVP:你对现在的湖人满意吗?

  科比:我感觉很好,现在的战绩比较理想。但我、我们的目标远远不止这个。我已经跟好几个队友谈过了,我们要打出像马刺队那样的防守。每次打马刺都有种密不透风的感觉,我们要学习的就是这种防守。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