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加盟让特里如鱼得水 :没人比他更适合当尖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贾森·基德来小牛后已经打了八场比赛,他的存在帮助了许多人。诺维茨基变得更好了,他这八场的最低得分也有23分,平均投篮命中率高达57.7%;今年的场均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均创职业生涯新低的斯塔克豪斯变得更好了,自从回到第六人的位置后,他已经连续拿下两场23分的赛季新高。但受益最大的,也许你不相信,是另一个贾森——贾森·特里。

  “当大家走进赛场,我现在更有信心,队友们的信心也变得更强,”特里说,“我们都知道,另一个贾森(基德)会随时发现我们的位置,所以我们要做的只是享受比赛的乐趣。我们清楚跑动越勤,得到的机会球也会越多。”

  对湖人比赛之前,特里经历了两场15投3中的痛苦。可是当他的角色被小牛主教练约翰逊确定在二号位先发之后,特里重新变回了那架投射如风的“喷气机”,最近两场比赛他不仅拿到了39分,并且投进了6粒三分球。

  “他应该投得更坚决一些,很多时候,他考虑太多了,”约翰逊说,“我们很乐意看到特里出现在二号位。我们一致认为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当他面前出现空位的时候,我们不喜欢看到他选择传球,基德需要这样一个人在他身边把传球投进去。特里是我们现在二号位上唯一一名具备稳定远射能力的球员。”

  除了投射能力以外,特里的速度同样是小牛目前攻防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在相继考察了斯塔克豪斯,埃迪·琼斯甚至乔治之后,“小将军”选择了特里作为球队二号位的先发。按他的思路,基德的身高优势和防守经验让球队防守体系中允许特里成为一颗机动灵活的棋子,保持外线防守的速度;而基德的场上视野也需要特里的冲击力和投射在进攻中作为重要补充。

  “每个队都需要一个快速尖兵。以前,这个角色是哈里斯承担,现在没有比特里更好的人选,”约翰逊说。

  虽然特里今年48.5%的投篮命中率是他来小牛后最低的一个赛季,但基德的到来显然让特里的进攻效率提高了一个层次。更重要的是,“喷气机”终于可以专心地打他的得分后卫了。 

  “球队在二号位试验了很多人,这就是磨合,无法避免。”特里说,“但是我们也同样意识到今年不会有太多时间供我们来调整试验,西区的竞争残忍到你不能有一点疏忽。现在球队和我都对目前的定位感到合适。”

  得到解放的特里在基德入队之后五场比赛得到了20+的得分,六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

  “现在,再没有什么借口。我们现在的状况仍然不好,我是指轮转阵容方面。球队需要在阵容的一些位置再做调整,”约翰逊说,“但是至少我们在先发后场和第六人的位置上不再需要担心了。这些位置上的球员现在感觉都很舒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