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打季后赛美好愿望落空 术后一周开练上肢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美国休斯敦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时间3日4日凌晨),火箭队发出官方通知:姚明在休斯敦纪念赫尔曼医院德州医疗中心成功进行了手术,修复了自己遭遇应力性骨折的左脚脚踝,手术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姚明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应该没问题。

  手术后,火箭队医克兰顿在一份火箭队的官方声明中说:“姚明手术后感觉比较舒服,正在很好地从手术中恢复。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将继续监控他的恢复情况,一旦他的身体确定做好准备,我们将采取比较主动性的恢复方法。”

  手术结束后,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姚明整个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并介绍了手术的相关情况。“姚明的足舟骨上被打了螺纹钉来加速骨裂的愈合,同时还可以让以后的承受力增加,医生认为姚明的骨质量和密度非常好,属于人群中最好的。”

  姚明在官方声明中表示:“今天我的手术一切进展顺利,我一下子放松了很多。我期待着好转起来,一旦医生说我可以的话,我将开始自己的身体恢复。我感觉所有人这段期间给我的美好祝福,我期待着自己能再次坐在板凳席上,与自己的火箭队队友会合。”

  章明基还表示医生认为手术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之前医生预计脚踝需要固定一周、脚掌需要固定六周,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脚踝和脚掌的固定都可以一周摘除。“姚明在恢复期会穿上保护靴子,他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下地,但术后的一周就开始进行上肢力量练习。”章明基透露道。

  队医克兰顿还表示,姚明的恢复期将长达四个月,这意味着他本赛季肯定无法代表火箭出赛。而火箭球迷关于“一旦球队在季后赛走得很远,姚明能否复出助战”的美好愿望也就此落空。

  此前,火箭的队医克兰顿医生表示,姚明动手术将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用来恢复,现在从手术后的情况来看,姚明应该可以赶上北京奥运会。据悉,医生在为姚明做足舟骨骨裂愈合手术的同时,也为他清除了脚背和脚踝的骨刺,这为小巨人在奥运会前的状态恢复打下了底子。

  手术之后,考虑到姚明需要四个月的康复期,才能与国家队会合,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希望大家积极面对,“现在我们谈积极的预防,不做最坏打算。”李元伟同时希望国家篮球队队员注意“防病、防伤”,“在对抗激烈的项目中受伤很正常,我们要加强预防,但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也要积极面对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