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直言过度劳累影响发挥 上次休息已是一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密尔沃基雄鹿大前锋中国球员易建联近期承认自己最近的低迷状态和体能储备殆尽有着很大联系。

  在前半个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易建联面对如今的低迷表现不得不承认过去的十个月超大强度的比赛已经让其精疲力竭:“我努力想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过我实在太累了!从去年暑期开始至今,我一直在参加高强度的对抗比赛,现在我已经精疲力竭了。”当有记者问起易建联上次休假是多久时,阿联眼望天空想了一会:“应该是去年四月份吧,那次我休息了两周。”

  易建联这次公开表示自己的疲劳很容易和前不久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的因伤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的事情联系在一起,这两位同样来自中国的球员在去年整个夏天都在跟随中国国家男子篮球度征战。易建联在上一场和印地安纳步行者的比赛中不幸扭伤了左脚踝,如今他已经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

  在全明星赛后的七场比赛中,易建联平均每场上阵14.2分钟贡献3.7分1.9篮板,投篮命中率也仅仅37.5%。在对垒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他出场仅有6分钟。很显然,比起赛季平均24.6分钟内贡献8.9分5.3篮板的易建联,如今撞上了“新秀墙”!幸好他的队友们都十分理解易建联如今的感受。莫里斯-威廉姆斯就表示:“每个新秀都会经历这个,只要易建联身心状态良好,他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我相信易建联持之以恒的努力会换来成功的!”K教练也认为这不算什么,易建联在场上如果能再积极一点,他一定会渡过这段时期的。

  在上一场和步行者的比赛中,易建联在受伤离场前的14分钟内贡献4分1篮板2犯规2失误,不过他在上半场的几次进攻还是让教练满意,对此K教练认为:“我希望他能坚持下去,易建联现在状态低迷,但是他有着很高的目标,这样会帮助他早日恢复状态,我现在要提醒他的就是要对自己有信心。”易建联也认为:“教练给了我很大的鼓励,他告诉我不要急,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的!”

  漫长的赛季只剩下22场比赛了,易建联依旧对自己的前景表示乐观:“还有很多机会,我一定能表现得更好的。”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