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出西部9强软肋:火箭内线垮塌湖人板凳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面对今年西部已经进入白热化的激烈竞争,《雅虎体育》专家、前NBA球星肯尼-史密斯近日撰文,对当前排名西部前9名的队伍进行了分析点评,而重点则放在了各队的问题和漏洞上。

  1.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关键词:疲劳程度。这包括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负担。高强度的比赛安排,对于马刺这支全联盟最老的队伍来说,可谓是一大挑战。更何况几乎每年他们都是全联盟比赛最多的队伍。主帅波波维奇一方面需要让主力队员有足够的休息,另一方面又要在今年的激烈竞争中获得西部前4的位置,以确保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板凳的深度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2.洛杉矶湖人队

  关键词:替补表现。 尽管今年的湖人有着非常卓越的表现。但还是有一个疑问摆在面前:“面对季后赛的压力,他们还能持续高水平的发挥吗?”对于一支冠军队伍来说,高效的替补群往往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不管科比-布莱恩特和其他4位先发的表现有多么神勇,乔丹-法马尔,萨沙-伍贾希奇,洛尼-图利亚夫和其他的一干板凳队员必须做好承担重任的准备。

  3.新奥尔良黄蜂队

  关键词:经验不足。黄蜂队的这些队员从来没有在一起经历过什么特别大的场面。他们已经为自己的季后赛预订了一个席位,但是季后赛是需要取得荣誉来证明的。教练拜伦-斯科特也只能期望他的队员们打破传统,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发挥自己的天才。

  4.犹他爵士队

  关键词:投篮机会。杰里-斯隆率领的爵士悍将向来不缺少在半场对球的控制力。但他们需要做的是更好的转移球,从而获得更多的轻松投篮的机会。

  5.休斯顿火箭队

  关键词:缺少姚明。尽管在姚明足部受伤缺阵的前提下,火箭队依旧取得了3连胜,但内线的巨大空缺将会困扰着这支球队。对于一支缺少了最好的球员的队伍来说,渴望它夺得冠军实在有些勉为其难了。

  6.菲尼克斯太阳队

  关键词:防守强度。自从沙克-奥尼尔到来后,太阳队的半场阵地进攻有了明显的改观。但鲨鱼目前为止依旧没能带来球队最需要的东西:防守。太阳队如果不能在这方面有所改观,那么他们将不会在季后赛有所作为。

  7.达拉斯小牛队

  关键词:板凳发挥。贾森-基德让这支球队在总体上进了一步。但是代价呢?缺少了中锋支柱德萨加纳-迪奥普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当小牛遇上拥有蒂姆-邓肯的马刺队或者西部其他具备天才大个子的球队,内线的劣势将会暴露无遗。

  8.金州勇士队

  关键词:缺少大个儿。这是球队上个赛季的老问题了。西部各队的生猛无比的前锋和中锋们将会牢牢占据内线,从而限制老尼尔森教练钟爱的小球风格。

  9.丹佛掘金队

  关键词:球星粘球。卡梅隆-安东尼和阿伦-埃弗森都是很棒的球员。但是他们很多时候也过于粘球,忽略团队配合。这样他们的队友只有场边站着干看的份儿了。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