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甘迪:火箭进季后赛没问题 没有姚明难争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0:0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没有姚明,火箭能走多远?作为先后执教过火箭的两名主教练,范甘迪和阿德尔曼的观点有些相似,他们都认为火箭将顺利晋级季后赛,但是他们也都觉得这样阵容的火箭很难对总冠军发起冲击。

  到休斯敦当地610电台做客时,范甘迪坦言缺少姚明的火箭并不一定会打得比去年糟糕。“我觉得他们可以达到去年的高度,甚至有机会比去年做得更好,”范甘迪说,“在我看来,进入季后赛问题不大,如果他们在首轮碰到黄蜂这样的年轻球队,他们甚至可以走得更远。当然,姚明的作用是不能忽视的,在他受伤前,我认为火箭是西部六支有能力去争夺冠军的球队之一,而现在火箭没有姚明,去争夺冠军会非常艰难。”

  阿德尔曼也在最近的采访中表达了和范甘迪相似的看法。“我让球员们都要往前看,不要往后看,”阿德尔曼对记者说,“我们是取得了14连胜,但是我们还在季后赛大门边上。多赢三场球,我们可以冲到第一名;多输三场球,我们也可以马上掉到第九。这就是我们的处境,我们现在的任务是进季后赛,当然,我有信心。不过如果说到总决赛,那还是有些太遥远了。”

  对于总冠军霸业来说,姚明缺席余下赛季绝对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但是火箭队并没有马上出现颓势,他们仍在连胜,还需要一场胜利就可以逼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在麦蒂和巴蒂尔的采访中,他们都认为阿德尔曼在这波连胜中居功至伟,应该被评为赛季最佳教练,可是阿帅自己却对这项荣誉并不怎么在意。

  “谢谢他们俩那么说,其实我并不太在乎这些,”阿德尔曼说,“我只要看看斯隆教练,他带出来的爵士队那么优秀,照样一次也没有评选到最佳教练。也许我这样说有点陈词滥调了,但是这就是我的想法。”

  有意思的是,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有人提名范甘迪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结果季后赛结束后,他马上就被炒了鱿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