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倒下火箭并非一夫当关 麦蒂:我们来肩负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1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麦蒂真的变了。上赛季姚明缺阵的时候,麦蒂还说“把一切都交给我吧”。当相似的噩运在这个赛季又找上了姚明时,麦蒂的眼神依然慵懒,可是他的口吻却变了。“现在,请不要说让我来肩负起这一切,不是我,是我们。”

  没有姚明的火箭,依然在继续着连胜的势头,这里面有麦蒂的功劳,也有其他球员的奉献。“迪肯贝-穆托姆博打出了不可思议的比赛,巴蒂尔的防守,还有我们的新秀,我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在这样团结的球队中打过球,”麦蒂说,“也许姚缺阵了,我需要站出来得更多的分数,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但是最后赢球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这是一个如此自信的团队,我们在不停地成长。”

  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表示自己如果不能打奥运会,将是职业生涯最大的损失。他的这番话也马上遭到美国一些媒体的批评,他们认为姚明的重心应该放在火箭身上。听到这些批评,麦蒂感到非常吃惊。

  “他竟然因此而被人批评?这些人肯定疯了!”麦蒂的声音提高了一些,“对于我们的大个子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因为奥运会在他的祖国举行,这是一次盛大的聚会,一次重大的比赛,如果他没办法打奥运会,那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我理解他来自何处,人们必须意识到这一点。他是中国的偶像,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张脸。如果他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那将是多么巨大的损失。”

  为姚明打抱不平后,麦蒂似乎还愤懑难平,他接着说到了自己的遭遇。“一些人就坐在电视屏幕前,看着我的球,写一些不着调的东西,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跟这些家伙说‘我们换换吧,你来打球,我来写文章’,我肯定能做得和他们一样好,但是他们能做我的工作吗?”

  听到麦蒂这么说,马上有记者接过话茬开玩笑:“特雷西,不然明天就跟我去电台干活吧?”麦蒂也笑了,回应道:“没问题!人们似乎总是认为打球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人群中立刻也有人嘀咕了一句:“人们也认为当记者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