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麦蒂力撼掘金黄金双枪 火箭通过试金石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宝、火箭长城,哀叹着“我的左脚”的姚明就要往骨头缝儿里植入钢钉了,不过,火箭前进的脚步没有停下,在领袖人物麦迪的带领下,他们掐掉了一个竞争季后赛席位的主要对手——丹佛掘金,无姚的火箭用高强的限制力,将恐怖双枪的活力削弱到最低程度。

  全面性的麦迪在姚明准备上手术台的时候,领袖的气质四溢,他以一种儒将的风度将休斯顿带入温情取胜的调子,火箭在他的调配和运作之下,正在打一种不累的篮球,连续六场用两位数的优势击败对手。不过,T-Mac偶尔也用张扬的手法爆扣篮筐,显示一两滴老被人淡忘的血性。其实,随着“暴力男”卡尔兰·德里越来越喜欢在对方篮筐上荡秋千,随着阿根廷战神斯科拉嗜血内线的本性越来越开放,火箭一号基本上就不用考虑血脉贲张,而是用流风淡韵般的风度终结比赛了。

  何况,火箭还有一位“暴力大叔”穆托姆博,今天肌肉男肯扬·马丁爆扣成功之后,模仿穆大叔摇晃手指的动作,让大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穆大叔的心里一定在喊——弄他,弄他!马丁的挑衅只能激发穆大叔对丹佛的火锅报复。跟上赛季一样,姚明伤退之后,穆大叔总能接过姚明的枪,用震慑性的盖帽和摇晃手指的激情动作,提升休城的士气,穆大叔从板凳上的精神领袖到实战中的篮下天神,他剩余的力量依然令人恐怖,他嗜战的本性谁敢老问他“尚能饭否”?

  从战略角度来看,斯科拉和兰德里是火箭精心打磨的一对内线双煞,他们将支撑休城的未来,姚明在的时候他们已暂露头角,在没有姚明的日子里,双煞更加威猛强劲,他们将是提升火箭未来实力的宝贵指数。在休斯顿没有姚明、弗朗西斯、邦奇·维尔斯、迈克·詹姆斯这个在去年夏季一度引以为鼎盛的阵容之后,火箭已进入另一片风景之中,里克·阿德尔曼似乎看到了普林斯顿断然开朗的前景。

  通过掘金这块试金石的验证,火箭的十五连胜如期而至,这波超大的连胜势头没有24K金也有18K金吧?在火箭去年几度被摧垮之后,上苍终于出来拯救火箭,火箭也开始自身救赎,反弹的一月、完美的二月,让休斯顿在西部诸强的冷眼中猝然强大起来。这时候谁还能想起——十五连胜的火箭曾经被费城76人横扫、曾经被气息奄奄的热火击倒?神的旨意带给火箭十五连胜,没有让马刺、湖人、小牛、太阳这西部“四大恶人”掺合进来,火箭不连胜,上帝都不答应!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