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连败纳什忧心忡忡 欢乐更衣室已变"笑容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4:07  篮球先锋报

  当今联盟中,接受媒体采访时,最善意、最耐心的“绅士”球员是谁?

  问100个记者,99个会说“斯蒂夫·纳什”。纳什是出了名的“好好先生”,有求必应,有答必问。回答完毕,不会忘记对记者说“谢谢”“再见”。

  可现在呢?本赛季被黄蜂横扫,这一场又输给弱旅76人,纳什已经丧失了耐心。虽然他仍旧回答记者们的每一个问题,但已经是惜字如金了,有时候甚至是答非所问,让在场记者无可奈何。说话时,纳什尽力保持着微笑,可他自己也许没意识到,每说一句话,他就总忍不住叹一口气,或者咂一声嘴。到后来,大伙儿都不好意思再去打搅他。

  论轻松、融洽,太阳的更衣室可以说是全联盟数一数二的,现在也死气沉沉了。我曾经在一篇稿子里描述过,太阳更衣室的气氛和菲尼克斯的天气一样,百分之九十的时候是晴空万里。马里昂赛前总是和记者们聊个不停,小斯则爱和记者们开玩笑,球队领袖纳什每次采访结束时,也都会笑眯眯问每一个记者:“你想提的问题都提了吗?你呢,你呢?”

  如今马里昂没了,更衣室少了一个搞笑的人。一场场的失利就像个大黑洞,吸干了更衣室里的快乐。小斯慢慢腾腾地穿衣服,他身上衬衫的扣子仿佛多得总也扣不完。他对等他的记者们道歉:“再等等我,就快好了。”记者逗他:“没关系,就是你的扣子太多了。”

  要在往常,小斯肯定会和记者毫无节制地大开玩笑。

  同样是输球,丹东尼的心情也是天壤之别。记得一月末,太阳输给了西部垫底的森林狼,本赛季第二次被森林狼羞辱。丹东尼气愤到极点,但赛后却幽默起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一边点着头,装出昏昏欲睡的样子,一边用嘴发出“吱吱”声,“就这样,我们就睡着了。我都能替你们写新闻了。”

  这一场输给76人后,丹东尼一点儿开玩笑的心情也没有了。除了一遍一遍地重复“我们没有斗志,我们没有用心……”这几条原因之外,就只会说“我们会没事儿的”。三言两语打发了记者,回到办公室,他就一屁股躺进大大的皮沙发里。头发仍旧像赛前时梳得整整齐齐,可神态却憔悴得令人心碎。

  迪奥、巴博萨、贝尔,大多数的太阳球员都在浴室呆了好久才出来,迪奥面无表情地系着衬衫扣子,巴博萨不脱比赛短裤就直接套上牛仔裤……每个人都不想回避记者,但又都只能回避记者。

  此时此刻,或许他们只想回到家里,有家室的,搂着老婆孩子好好睡上一觉;没家室的?给马里昂打个电话吧。

  当今联盟中,接受媒体采访时,最善意、最耐心的“绅士”球员是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