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大牌球员不耍大牌 雄鹿中国人气羡煞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36  篮球先锋报

  马刺是大牌球队,我很担心这样的球队会比较难采访。当看到这次来密尔沃基的马刺公关汤姆·詹姆斯时,我也一度以为,这个名字和面容都很酷的家伙会很难打交道。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对马刺的采访要比想象中顺利许多。

  比赛日当天,马刺中午的训练被安排在了遥远的雄鹿训练中心。记者一大早搭车跑到那里。由于赛前训练是不能看的,我只能在外面苦守。雄鹿训练完了之后,我跟球队新闻官下到了负一层的办公室,在那里等待我要采访的雄鹿球员。然后再接着等马刺的训练结束,去找这次要采访的吉诺比利。

  中午12点,记者准时出现在了下面的训练场。我对汤姆说:“我想和马努聊聊。”他说:“刚刚我上楼去找你,怎么没看到你,现在我们要走了。”

  记者哑口无言,谁也想不到马刺的训练怎么这么轻松,提前就结束了。原先说好的时间可是12点啊。记者只能无奈地说:“我一直在办公室里面等待,不好意思。”汤姆过去和吉诺比利说了说,吉诺比利倒是很大方。他对新闻官点了点头,然后用手搭着记者的肩膀说:“哥们儿,没问题。你想知道什么?”

  大巴在等着吉诺比利。时间有限,记者不能把所有问题一次问完。于是只能在晚上赛前训练完毕时再去找他。看到记者,吉诺比利显得有些吃惊。他说:“我记得你,你怎么又来了?”

  在吉诺比利的配合下,记者完成了对他的采访。接着,我还想去找波波维奇聊聊。不过在通道里,看起来很酷的汤姆居然来了一次冷幽默:“为什么你每次都要迟到10分钟,下次千万要早点,我们现在结束了?”弄得记者哭笑不得。

  就在新闻官的旁边,波波维奇正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我们着急,汤姆一点都不急。他看到现场很多中国记者,就问我们:“密尔沃基有多少中国媒体?”我说:“大概7家。怎么样,你们也挑一名中国球员吧,这样很多中国媒体就可以去圣安东尼奥了。”

  汤姆想了想,莫名其妙地来了句:“我们现在比雄鹿强!”不过随后的举动还是暴露了汤姆的心思,他还是希望中国媒体多多关注马刺的。在听说另外一名记者要去圣安东尼奥采访NCAA最后四强的比赛后,他立马掏出名片,说去了一定要找他。扯完了,汤姆转身找到波波维奇,说来自中国的记者想采访他。波波维奇欣然应允。

  不过比赛完了就没这么好运气了,从雄鹿更衣室出来之后,记者直奔马刺更衣室,发现基本上人都走光了。另外一名中国记者对新闻官说:“能不能问斯塔德迈尔两个问题。”

  汤姆这回说:“没办法了,整个大巴都在等着他们。没时间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