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莫下场里德单枪更神勇 雄鹿老大从失败中找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3:06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3月2日报道 “双枪”加博格特,这是雄鹿最近几场的攻击三叉戟,也是球队主场三连胜的关键。博格特的表现很不错,他搞定了邓肯,可是莫的被罚离场让“双枪”变成了“单枪”。里德很努力,他拼尽全力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将比赛胜负的悬念留到了最后1.3秒。

  突破,犯规,罚球,和四天前主场打骑士一样,里德第一罚弹筐而出。不同的是,这一次雄鹿94比96落后,已经没有时间让他绝杀。第二球故意不进,博格特补篮失手,比分就此定格。

  小莫下场里德单枪更神勇

  两分惜败,雄鹿打得很不错了。要知道,小莫第三节被罚下。如果有莫,局面会怎么样呢?谁也无法预料。反正里德肯定会很后悔没有能及时地拦住莫。

  随着这几场比赛打得日益出色,小莫的脾气似乎也见涨。第三节还剩7分32秒,帕克突破上篮,小莫封盖时被吹了犯规。这下他可不乐意了,随即在场上开始"暴走",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什么。裁判对着小莫就是一个"T"。里德见状不妙,立刻冲到莫的面前,拦住了他。可他还是晚了一步。裁判听到小莫在继续说着什么之后,立刻给了他第二个"T"。莫很不爽,他指着裁判走了一会,然后皱着眉头,昂首挺胸地前往更衣室。走过球员通道时,他把红色头箍扔给了左手边的球迷,球衣扔给了右手边的球迷。

  莫太冲动了,那时候雄鹿领先7分,场面占优,他自己也已砍下13分,表现丝毫不逊帕克。接下来,马刺趁着小莫不在场,以一波13比0将雄鹿辛辛苦苦建立的优势扫荡一空。"双枪"只剩一人,里德只能孤军奋战。

  他差点就做到了。整个下半场,里德砍下16分。面对"牛皮糖"一样的鲍文,里德多次高难度的投篮让人拍案叫绝。可是没有想到,神投手最后倒在了罚球线上。

  在前面7罚7中之后,里德的第8次罚球终于还是罚丢了。当时比分是77比84,这次罚丢只能叫人遗憾。可是令人心痛的就在后面。第四节最后关头,吉诺比利的神奇中投和贝尔的失误让雄鹿从领先1分变成落后2分。时间只剩8秒,雄鹿掌握球权。

  两分惜败里德自责更自信

  马刺全场紧逼。里德赶紧从中场跑回底线附近接球。近17000名球迷的目光盯着他。上一个主场,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里德送上了一记3分绝杀。对马刺,里德没有再投3分,而是选择了突破。在时间还剩1.3秒时,邓肯犯规,罚球!两球全进,就能加加时。

  第一罚,里德的力气大了一点,球砸到篮筐后沿弹了出来。伴随着皮球弹出的是全场一片叹气声。第一罚不中,第二罚就简单了:不中抢篮板补篮。里德果然把球罚丢了,但仓促之间,博格特的补篮却未能命中。一场极有可能拿下的胜利,就这样没了。

  这一场比赛,里德打得极为凶悍,一次次的突到篮下让他全场获得了12次罚球的机会。结果他12罚9中,可3次罚丢全部发生在第四节。这不是里德第一次出现关键时刻罚球不中的情况,对阵骑士时他也是这样。所幸那一场,他贡献了一个绝杀3分,完全弥补了那次罚球不中的过失。可这一次,就差了那两个罚球。

  "不管是赢还是输,我们的机会都很多,但是不幸的是,我投丢了那个罚球,"里德赛后说起来依旧是一脸的遗憾,"生活就是这样,有时你能投进超远距离三分绝杀,有时你却投不进罚球。"

  小K更遗憾的是雄鹿错过了太多可以一举击败对手的机会,他说:"防守上,我们干得不错,只是得分不够。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次投丢的球,也许放到显微镜下大家才看得到。当然,第二个罚球我们必须得罚丢。过程看起来很好,只是安德鲁(博格特)的补篮没进。机会一直都很多,只是都没有投进直到最后的罚球。"

  整个第三节,雄鹿的命中率只有33.3%,而即便是吉诺比利投进那个反超比分的中投前,雄鹿的一次进攻却以失误而告终。机会把握能力上,雄鹿还是不如老辣的马刺。

  这样的输球固然遗憾,但同样也给雄鹿队带来了巨大的鼓舞。里德说了:"这证明我们最后是怎么打球的,尤其是在主场。我感觉我们能够在主场战胜任何的对手,只是今天没有发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