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软硬通杀翅膀已坚挺 火箭拥有此神器赢球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丹佛掘金,尽管球队双核之一的姚明因伤缺席,但凭借穆托姆博内线一次又一次的精彩封盖,以及麦蒂和其他球员的努力下,火箭顽强的战胜对手,本赛季连胜场次达到15场,平了球队历史记录。全场兰德里6投4中罚球2罚全中,贡献10分以及4个篮板,持续上演他惊人的高效率表现,令火箭在季后赛的内线争夺战中,拥有了一件极为霸道的神器。您对兰德里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NBA内线的竞争激烈是出了名的,每支球队都有一到两名肌肉猛男,由此来充当肉盾架起内线的防守屏障,因此在身体对抗的能力,是一名好内线球员的评判标准之一。火箭今天的对手掘金,尽管没有像“大鲨鱼”奥尼尔那样的推土机式猛男,但最佳防守球员坎比以及曾经的暴扣悍将马丁,都是一等一的肉搏好手,面对如此豪华的内线敌手,兰德里今天是如何破解的呢?

  答案很简单,“火箭神鸟”用场上表现,向人们宣布他球风能硬能软,软硬通吃。

  兰德里进攻单挑马丁时,头脑非常清楚,后者是联盟有名的暴力男,来硬的肯定不会占多少便宜,所以“神鸟”要么利用跳投打开局面,要么传球给队友后,再跑过去挡拆,随后利用自己的跑动执行战术配合,这样不仅轻松甩掉马丁这样的猛男防守球员,而且还能惬意的得分。就在比赛最后一节,兰德里还和麦蒂打出一个空接配合,从底线飞起接球双手暴力灌篮成功,更加展现出“神鸟”刚中带柔,柔中带劲的霸道神功。

  软功了得,兰德里的硬功更是其拿手好戏,在内线的进攻中,兰德里要面对的是联盟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坎比,后者的盖帽功夫并不比穆大叔差。但是兰德里初生牛犊不怕虎,而且这头刚刚发威的小老虎,并不是只有冲动,还有智慧,在几次内线硬抗得分的运动战中,兰德里强悍的身体和坎比对撞时丝毫不处于下风,甚至远远占据了上风,其中爆发力极其夸张的兰德里,有一次单打坎比时,先是用腰部猛然的顶着坎比,再强行起跳得分,这份起重机式的神力,必然会让火箭在季后赛大有所为。

  火箭本赛季失去姚明,的确对整个球队的影响颇大,但是欣慰的是,角色球员的稳定发挥,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巨人的作用,特别是兰德里,他在内线的进攻和防守,都是完美无缺,如今火箭打进季后赛基本没有什么问题,那么进入对抗更加激烈,内线争夺更加火爆的季后赛,兰德里的作用可想而知有多大。要知道,兰德里的肌肉力量在西部列强中,只会比别人好,不会比别人差。更为重要的是,兰德里和那些肌肉发达、头脑简单的猛男不同,他的战术执行力非常强,头脑灵活进攻手段多样,唯一不足的,也许就是他的经验不足。

  但是就像乔丹、科比以及詹姆斯这样的球员,都要经历从“菜鸟”成熟的阶段,如今火箭姚明的重伤离开,也许正是兰德里快速成长的催化剂,在本赛季剩余常规赛的比赛中,如果兰德里依旧这么抢眼的表现,那么火箭在季后赛中,冲击第二轮甚至总冠军,也不是没有可能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