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冲式救球凸显将士勇猛 甜蜜主场有望助雄鹿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美国著名篮球网站BrewHoop专栏作者阿莱克斯对密尔沃基雄鹿客场106-128负于印地安那步行者的比赛进行了点评,现编译如下:

  三名最好的雄鹿球员

  迈克尔-里德:里德带领球队在第三节曾经打出一波高潮把分差迫近到6分,可惜之后全队的低迷让分差再一次被步行者拉开。

  安德鲁-博格特:博格特在杰夫-福斯特面前占不到什么便宜,后者拿下6分16篮板2盖帽。不过我们还是需要看到博格特13分9篮板4助攻的效绩也相当的不错。

  戴斯蒙德-梅森:在第一节之后,我们几乎看不到梅森的身影,但是相较于其他球员的糟糕表现,他还是不错了。

  值得注意的数字

  12:雄鹿全场仅有12次助攻,而失误则有13次之多。反观步行者,24次助攻9次失误,孰优孰劣一眼看出。

  22-7:雄鹿在第二节时曾一度43-42领先,不过之后被步行者打出一波22-7的攻势。下半场雄鹿几度想挽回败势,可惜无力还天。

  2:查理-维兰纽瓦和易建联两位大前锋加在一起只有两次投篮命中,继上一场对垒圣安东尼奥马刺时两人加在一起只有一次投篮命中后,雄鹿的大前锋又一次陷入低潮。

  三个好的方面

  灌篮:梅森持续了连续多场的灌篮表演,今天他共有4次灌篮取下11分5篮板。本场比赛之前,梅森以17次灌篮位居NBA球员第109位,和丹-加祖里奇、杰夫-福斯特、丹尼-格兰杰并列,不过现在他已经超过了三个竞争对手。

  勇猛:鲍比-西蒙斯、丹-加祖里奇和迈克尔-鲁芬一共抢下了17个前场篮板,比步行者全队还多三个。不过,雄鹿本场比赛投丢了62次投篮,而步行者仅仅投丢了47个。虽然雄鹿替补球员25投仅有6中,不过罗伊-埃维的俯冲滑行救球的姿势也让我们眼前一亮。

  甜蜜赛程:雄鹿接下来的赛程越来越轻松,他们休息两天后将迎战凯文-杜兰特领军的西亚图超音速,此外接下来八场比赛有七场都是在主场布拉德利中心举行。

  三个不好的方面

  进攻深度:雄鹿的进攻过于依赖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和博格特三人组,其他球员例如查理-贝尔、罗伊-艾维和西蒙斯都还需要努力。今天的比赛中,只有梅森在进攻端有所发挥,如果其他人不站出来,球队很难获得胜利。

  对迈克尔-邓利维的压力:步行者球员邓利维上半场就拿到了23分,即使他的进攻确实很出色,但也不至于如此肆无忌惮的取分!我们做了什么来阻止他得分嘛?好像只有眼睁睁的看着他得分而已。

  防守:对垒马刺的比赛中上半场雄鹿就有7次抢断,而今天上半场则一次抢断都没有。步行者本是联盟在抢断方面全联盟最差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被对手抢断8.2次。如果雄鹿要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作为,雄鹿必须要在防守上下一番功夫,不然今后的路会更加艰辛。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