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胜湖人变夺冠大热 加索尔表现不稳仍是一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自从加索尔到来后,湖人春风得意,他们在球场上所向披靡,十连胜后俨然成为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可是NBA赛场就是这样有趣,有些球队总会扮演“克星”角色,这一次湖人就倒在了他们的克星面前。

  以111比119不敌开拓者让湖人结束了十连胜和客场七连胜,这也是他们在玫瑰花园的五连败。自从玫瑰花园1995年启用以来,开拓者在这里与湖人的交锋战绩达到18胜6负,在自己的主场他们拥有足够强的信心。“我们能在这里找到乐趣,”摆脱脚踝伤势复出的罗伊说,他是球队取胜主要功臣,此战贡献20分以及职业生涯新高12次助攻,“希望我们从比赛中得到的信心能够保持到剩余的赛季中。”事实证明,开拓者在与湖人的交锋中总是不处下风,上赛季他们以2比1占优,周中做客洛杉矶时他们曾经最多领先15分,只是在下半场才被湖人逆转获胜。连胜被终结后,“禅师”杰克逊批评了球队防守,“开拓者是一支很有侵略性的球队,他们今天在防守上做得很好,而我们缺少攻击性,我们没有给对手的进攻施加更大压力。我们在比赛中有取胜的机会,可惜未能把握。”湖人在比赛中让开拓者拥有52.9%的投篮命中率,落败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加索尔的表现有所滑落也是湖人落败原因之一。与刚加盟时相比,加索尔已经连续三场得分不超过15分,他的贡献减少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进攻。考虑到开拓者和热火在内线拥有球风较为硬朗的防守型球员,看来西班牙人“软”肋仍然没有改掉,不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否为自己正名。替补球员曾是湖人周中主场翻盘击败开拓者的关键,可是做客波特兰时,法玛、弗雅切奇等人却失去了准星,他们在与开拓者替补们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下风,两队板凳得分之比为23比 47,这成为湖人兵败波特兰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