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状态回温惜遇踝伤 加祖里奇三点优势值得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印地安那步行者,中国球员易建联在经历了连续两场0分表现后开始反弹,本战出场近14分钟拿下4分,不过第四节开始阶段就因为踝伤不得不提前下场,而雄鹿全队状态不佳,最终以106-128大比分负于步行者。

  由于昨天雄鹿刚刚经历了和马刺的艰苦比赛,几名先发体能储备都有问题,再加上开场阶段查理-维兰纽瓦状态低迷屡屡浪费机会,易建联首节进行到5分钟左右就获得了上场机会,这是前几场不多见的。经历了短暂的紧张后,易建联开始展现功力,虽然屡有低级失误,但是进攻端的几次表演颇有水准,也一举打破了连续几场不得分的怪圈。第三节结束前他再度出战,不过还未能有什么发挥,就在第四节因为踝伤不得不下场治疗。

  虽然易建联有所反弹,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得出易建联走出低谷的结论,毕竟今天的“反弹”只是相对于前几场的0分而言,整体来说还是属于平均水平以下:进攻选择上以不合理的强突,舍弃优势而暴露弱点;全场出战14分钟仅拿到1个防守篮板,对比同时出任替补的丹-加祖里奇的7个前场篮板,可谓相形见绌;面对孱弱的步行者内线,也无法发挥自己脚步和身高优势,进行有效单打;至于“存在感”差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以上种种都表明,阿联距离前半季的好状态还差之甚远。

  那易建联该如何延续如今的反弹势头走出低谷呢?笔者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要赢得上场时间。雄鹿如今确立铁三角进攻核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对其他球员的要求主要是少失误、多防守、多抢篮板,如今易建联除了在防守上稍有可取之处,其余皆有不足,正因为此K教练更信任的是加祖里奇。易建联应该从此得到启示,既然加祖里奇都能达到教练要求为什么我不行呢?抢篮板少失误这种事需要的更多不是天赋而是态度,今后阿联还是需要放下架子甘做蓝领,先要赢回上场时间,再图谋展现自己进攻端的特长。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