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受伤火箭意欲续约穆大叔 41岁跻身联盟五大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本赛季姚明受伤之前,穆托姆博一度是火箭队板凳席上的拉拉队长,而现在他正在成为火箭队禁区的支柱。

  不管这个赛季最后火箭队的走势如何,穆托姆博已经在联盟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是全联盟历史上封盖总数排名第二的球员,仅次于火箭队的前传奇人物奥拉朱旺。穆托姆博还是联盟仅有的两位四届最佳防守球员,当然给穆托姆博的最美好回忆还是当年他在掘金队的时候,他曾经带领球队上演黑八奇迹,在第一轮将当年的常规赛西部冠军超音速队扫地出门。

  而今年穆托姆博又将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写下浓厚的一笔,他将成为联盟历史上仅有的5位在41岁高龄仍然征战了整个赛季的球员。这其他的四人中包括三位已经入选名人堂的超级明星,他们分别是贾巴尔、鲍勃-库西以及罗伯特-帕里什,另外的一位则是前老鹰队的著名球星凯文-威利斯。

  能够在篮球场上奔跑到41岁,这是一个相当伟大的成就,即便是放到职业体育发达的美国,这项成就仍然让人顿时感到敬意。而在全美另一个备受关注的职业联盟MLB大联盟中,至今能够在41岁高龄仍然征战职业联赛的球员也不到200人,其中100人是投手,而休斯顿城也有幸拥有一位MLB史上最伟大的高龄投手——克莱蒙斯。

  这位扬基队史上最伟大投手曾经在2003年短暂退役,但是一年之后,他选择在休斯顿复出加盟太空人队。在当赛季,克莱蒙斯就带领太空人在他主投的比赛中拿下18胜4负的惊人战绩,而在2006年,他和皮蒂特以及奥斯瓦尔特组成的梦幻投手阵容更是带着太空人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了世界系列赛,但最终被芝加哥白袜队击败。不过即使如此,克莱蒙斯也已经在休斯顿书写了自己的传奇。而今,顶替姚明走上先发中锋位置的穆托姆博也在书写着自己的历史,根据媒体报道 ,火箭队已经主动要求穆托姆博考虑再续一年合约,他是否会在篮球场上征战到42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