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4连胜带来强劲动力 火箭要用胜利想念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阿德尔曼没有成为年度最佳教练的热门人选?姚明遗憾伤别后,在转会市场上所相中的一些大牌自由球员也都没能签下,锋线告急?顶替姚明镇守篮下的穆托姆伯至今不知其真实年龄,让人担心他究竟能顶多久?接下来的赛程和对手,没有姚明该怎么办?……

  这些,都没关系。

  ———已经完成“二月不败”的休斯敦火箭,想这样回答。即便还有25场常规赛在等着他们,即便接下来的路更为艰难。

  他们仍是想着胜利,并用胜利来想念姚明。当然,他们不能保证继续不败,注定了要输上那么几场,但只要能取得那个最大的胜利———杀入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14连胜带来强劲动力

  至少,现在的火箭已经拥有了14连胜的强劲动力。甚至于,眼看就要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的主场迎战丹佛掘金一役中,追平球队历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15连胜。

  连胜所带来的强劲动力,已经转化成更为强大的信心,令火箭上下足以在面对危机时仍泰然处之。

  “赛季初,我们遇到不少强队,胜率在50%徘徊时,人们质疑了我们的实力。现在我们完成了二月不败,人们却又说,那是因为这个月中我们只碰到了四五支强队而已。但我还是认为,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

  事实上,过去的19场比赛中,火箭只输过一场。其连胜的场次,包括了没有姚明之后的先后拿下奇才和灰熊。当遭受了巨大打击的火箭没有因此而倒下去,依旧保持连胜时,外界的种种质疑,变得小声了。

  而且,麦迪坚信,姚明的伤别的确让人非常遗憾,但对于已经找到制胜方法的火箭而言,这不会是致命的。“目前这个战术体系很适合每一个球员,而且我们都在逐渐适应它。姚明的重伤离开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事实,像他这样的球员缺席,显而易见影响了整个球队,特别是在目前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这是难以抹去的伤痛。但我们会去克服它。接下来,我们必须朝着更快速的进攻球队去发展,增加更多的跑动穿插,我会增加多一些的创造力,穆托姆伯在队中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外线球员现在的命中率也很高。我们会把制胜的方法保持下去,保持现在的势头,以此来表达对姚明的想念。”

  队中的防守专家巴蒂尔则这样说道:“很神奇的事情已经发生在我们中间了。我们并没有让队内发生的事情吓倒,比如说之前我们在季后赛名次之外,我们努力了,追回来了。现在我们也不会受外人对于姚明缺席言论的干扰。现在每一个人都会不懈努力地做好每个人的工作,姚明会给我们鼓励。缺少姚明我们也会有不同的方法来补救。在防守上用不同的方式,在每一个比赛的晚上我们都会尽快找到赢球的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