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挡拆战术中投踪影全无 菜鸟彻底沦为边缘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迎战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不过两队的争夺一直都持续到最后一刻,最终迈克尔-里德的罚球不中,未能挽救球队,雄鹿以94-96惜败马刺。

  本场比赛阿联出战5分51秒,1投不中,领到两个犯规,其余的数据均为零,表现跌落到最低点。

  马刺内线的实力众人皆知,蒂姆-邓肯的存在永远都是对手的威胁,而中锋法布里希奥-奥博托虽然实力并不强悍,但玩命的防守也颇让人头疼。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在应付马刺内线的时候,采用硬碰硬的打法,让安德鲁-博格特和“石佛”进行碰撞,就比赛场面来看,这一安排效果还不坏。

  若是换是赛季初的时候,小K教练还可以安排另外的进攻战术,那就是利用阿联的中投手感在外围投射,想办法把马刺的内线球员拉出来,即使邓肯还是扒在内线不愿出来,至少也能骗个奥博托拉出去防守。在马刺篮底空虚的时候,后卫的突破在这个时候便起到作用了,外加博格特坐镇篮底,雄鹿在禁区就有了可以胡搅的资本。

  然而就是在阿联本该可以有所作为的时候,雄鹿并没有利用他,查理-维兰纽瓦本场比赛的进攻相当低迷,投篮9投1中,出手频频打铁而出,但即使如此,小K教练宁愿让丹-加祖里奇上场冲刺,也没有将阿联派上场。很显然,阿联在球队大前锋位置的轮换上,已然沦为边缘人物,全场比赛仅5分51秒的上场时间,为球队替补球员当中最低,与本场比赛之前他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相当寒酸。

  阿联加盟雄鹿之后,球队就没有很特别地为他制定相关的战术,不过他拉出到外面的挡拆策应却是经常见到的。不过在最近状态低迷的时候,阿联在攻防两端的积极性均不高,在场上的挡拆战术也日渐减少,这是否是主教练特地安排的不得而知,但是在球队轮换当中的位置下跌确实不争的事实。

  可以说,阿联在本场比赛当中,本是一个亮相的机会,但是在“无毛侠”状态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小K教练依然将他牢牢地摁在板凳上,这对阿联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阿联在雄鹿的未来,似乎开始布满阴影。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