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熊病人装束为姚明加油 完美二月忘记脚踝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2: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休斯敦报道

  胜利和新纪录一道献给姚明!在场边身穿浅灰色西装观战的姚明的助威中,昨天,火箭在主场以116比95击败灰熊,将连胜扩大到了14场,创下了本赛季联盟最长连胜纪录,离球队史上最长连胜纪录也只有一场的差距。在整个2月份,火箭保持全胜。

  暂停的时候,姚明依然会凑上前去听阿德尔曼的布置,这个时候,在一旁晃荡不好好听讲的穆托姆博就会上前勾肩搭背地跟姚明打闹,姚明于是伸出食指在穆大叔面前摇来摇去,而后者也还以更标志性的那根食指——这个夜晚在场边见证了火箭的“完美二月”,姚明的心情似乎轻松了许多。

  结束了在夏洛特的拜访名医再度诊断之后,姚明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回到休斯敦。距离晚上7点半的比赛还有2个小时,姚明就来到丰田中心,和他原先总是第一个到赛地热身训练一样,姚明习惯了早早来报到。这一次他换成了浅灰色西装,周身给人的感觉不再那么凝重,不过他婉拒了一切采访要求,在火箭更衣室前打了个转,终究也没有入内。

  目前流传的说法是,鉴于姚明自己要求的“越快越好”,他的脚踝手术很可能会在下周初进行,因而这一晚或许就是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在丰田中心露面。

  相比上一场他刚宣布告别赛季时的伤感气氛,这一晚的球馆却笼罩着轻松欢快的气氛,早早确立的巨大领先优势让主队球员和主场观众几乎整个夜晚都在享受这2月的最后一天,就连一向促狭搞怪的火箭熊CLUTCH也拿姚明打趣,场间休息时拉拉队女郎打扮成护士小姐起舞,而CLUTCH一身开刀病人的装束穿行于花丛中,现场解说适时响起:“让我们祝福姚明好运,当一个像CLUTCH般的好病人……”

  除此以外,这座球馆似乎已经忘却了姚明的缺席。由于这个“完美二月”收官战恰逢周五,丰田中心迎来了本赛季第16次满座,18105名现场观众尽兴而归,坐在记者席之后酒吧间看球的一位老兄举着啤酒说:“姚明不在,那当然挺遗憾……但重要的是,我们还在继续赢球,我们依然能够从比赛中得到乐趣,这不是很好吗?”

  的确,姚明尽快治疗、火箭继续赢球、球迷继续享受,这是目前的火箭最乐意看到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