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伤停让火箭重建提前 今年夏天休城迎来大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1:08  济南时报

  姚明左脚舟骨的那一道裂缝,几乎把火箭本赛季所有的梦想和现实割裂开来。连胜的纪录、季后赛首轮关……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姚明左脚重要。但姚明的这次受伤,引起的震荡绝不会仅仅在这个赛季。火箭重建的脚步很可能因此而大大提速。而火箭在2月做的两笔交易,腾出了不少薪金空间。莫雷的用意很明显:重未来不重现在。“对于未来,我们会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结束后,进一步通过大手笔来提升实力。”莫雷在交易截止日前的表态,将火箭重建的决心公之于众。

  今夏重建姚明麦蒂难免要分手

  莫雷说,“对于未来,我们会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结束后,进一步通过大手笔来提升实力”。这一方面表明,火箭已不再对本赛季抱有多大的期望。在西部诸强纷纷扩军备战的时候,莫雷采用了曲线的策略,他没有争风而上,而是先腾出空间再钓大鱼。颇有些“广积粮,缓称王”的意味;另一方面,“大手笔”也直接将交易的对象指向了姚麦。

  都说姚麦是火箭不可撼动的基石。但姚麦搭档了四年却仍一事无成,恐怕火箭高层心里的“基石”已经动摇。但姚明和麦蒂,谁走谁又留?

  显然,麦蒂走人的可能性远大于姚明。虽然他一直“贵为”全联盟一流锋卫摇摆人,但他脆弱的腰肢同样“金贵”。拿着顶薪却把大把时间扔进“病号房”,火箭高层忍得了一时,忍不了一世。况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折磨,麦蒂的战斗力也已大打折扣。再考虑到麦蒂到2011年才到期的合同,火箭高层恐怕对他非但没有留恋,说不定早就动了交易的念头。日前,芝加哥媒体关于“麦蒂今夏会被推向交易市场”的猜测绝非空穴来风。

  其次,从商业回报的价值来考虑,麦蒂也远不如姚明。姚明能给火箭带来巨大的中国市场,有姚明在,就有无数商家争先恐后地给亚历山大送支票。但麦蒂呢?在美国球迷眼中,他也早已不再是顶尖巨星了。送走谁留下谁,账目清晰。

  去和留,总是在不经意间。四年前,弗老大毫无征兆地离去。四年后,谁敢说主角轮不到麦蒂?

  角色取舍

  除了新秀就是巴蒂尔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眼下火箭的非卖品只剩了姚明一人。但在今夏的大清洗中,火箭的阵容还会留下谁呢?

  可以肯定的是,火箭今年选中的三位新秀都会有一席之地。刚被换到火箭的格林自出道时就被称为“小麦蒂”、“小皮蓬”,火箭肯定会将其按“潜力股”培养。在火箭目前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姚明,另一个留队的人选只能是巴蒂尔。一来巴蒂尔正值当打之年;二来,他全联盟顶尖的防守功夫也让火箭难以割舍。要知道,在强手如云的西部,一支球队如果没有一个防守尖兵冻结对方的箭头人物,几乎就没有胜算。就像马刺有鲍文,爵士有基里连科一样,火箭想成长为一流强队,巴蒂尔不可或缺。此外,巴蒂尔匹克代言人的身份也是火箭所看重的。匹克已成为火箭的战略合作伙伴,一旦送走巴蒂尔,火箭不但失去了一个稳定的合作伙伴,也失去了相当可观的商业回报。

  所以,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莫雷今夏在转会市场的表现,能否像去年一样“长袖善舞”呢? (特约记者 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