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街球王献完美开局 一号球星独力撑起单核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 灰熊队,这是球队自失去姚明之后迎来的第二场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灰熊队内线并没有太高大的球员,但是阿德尔曼仍然派出了穆托姆博坐镇球队的内线先发位置。

  和上一场打奇才相似,火箭队今天的开局相当完美,这其中阿尔斯通和麦蒂的作用相当关键。阿尔斯通今天开局的手感极佳,他先是在左侧45度角接麦蒂的传球后三分命中打破僵局。开场之后投篮就能命中让阿尔斯通信心爆棚,随后他又和麦蒂在外线将这一配合再次上演。

  麦蒂今天开场之后导演了火箭队的前三次进攻,除了连续两次助攻阿尔斯通三分得手,麦蒂还在之后的一次防守反击进攻中助攻斯科拉中距离投篮命中。在连续三次助攻队友成功后,麦蒂在进攻中开始发挥直接作用,尤其是在反击后的快攻得分。麦蒂今天投篮的感觉一般,但是他的突破却着实非常犀利,在整个第一节,麦蒂攻进的四球中有一半来自切入后的上篮,其中又尤以一次中途突破后的打板入筐最为精彩。

  麦蒂第一节7投4中拿下8分2篮板3次助攻,他和拿下11分2次助攻的阿尔斯通堪称全队第一节表现最佳的球员。麦蒂和阿尔斯通在进攻端的活跃让火箭队今天的开局无比完美,球队在第一节结束之后以37比17领先对手多达20分。

  不过火箭队良好的进攻局面在第二节一度陷入僵局,这也体现出火箭队失去了姚明之后面临的一个巨大隐患,球队失去了一个能够独自得分并且起到进攻牵制作用的关键点,这一隐患在麦蒂下场休息的情况下尤其明显。

  火箭队在麦蒂出场之前的前四分钟内仅得到4分,灰熊队也接着这一段火箭队的得分荒将分差最多的时候拉近到了12分。

  关键时刻仍然是麦蒂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帮助火箭队阻止了灰熊队的反扑,他在出场之后先是在左侧高位的干拔跳投命中,接着在连续的中投不进之后麦蒂利用突破来开对手的防守后妙传海耶斯在篮下轻松投进。虽然麦蒂此后先是一次被洛瑞抄截得手,又有一次从中路的突破被对手造成了进攻犯规,但是麦蒂仍然有一个三分进帐并助攻海德三分投中。更为关键的在于他的回归令得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在进攻端受到的防守压力顿减,海德是麦蒂出场后的最大受益者,这位前段时间一直养伤的得分后卫在第二节后半段连投带罚拿下6分,火箭队在第二节后半段重新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半场结束,麦蒂11投6中拿下13分3个篮板以及5次助攻2个火锅,火箭队半场60比41大比分领先客队灰熊。(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