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卫平:姚明受伤有利男篮征战 火箭队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8:14  篮球先锋报

  □张卫平CCTV奥运频道篮球评论员

  姚明受伤,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但这却也是无法避免的。姚明那么高大的身躯,出场时间如此之多,在很长时期内都保持着高强度的冲撞,受伤虽然不是必然的结果,但几率却随之加大。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讲,这并不是个不得了的事情。

  不过这对于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而言,或许不是个太坏的消息。我们现在不知道姚明的伤势具体有多重,但按照一般情况来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那姚明最迟也就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够恢复。现在距离奥运会差不多还有160多天的时间,按照这样的方式来计算,姚明正好能够赶上奥运会。

  如果姚明没有遭遇到这个伤病,一直继续像现在这样的方式打球,那等到赛季结束之后,即便没有伤病,体能也接近于透支的边缘,这对于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所以现在休战,成为姚明身体的一个自然缓冲阶段,或许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早晚要伤,不如趁现在好好休息。

  但姚明受伤对于整支火箭队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首先,火箭除了姚明之外,仅有穆托姆博算得上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不过,穆托姆博毕竟年事已高,体能是个问题,无法保证长时间、高负荷的比赛压力。现在西部竞争如此激烈,火箭虽然排在第七位,但排名靠前的马刺、黄蜂、太阳,身后的掘金、勇士……,内线均有不俗的实力,仅靠穆托姆博一人恐怕难以抗衡。内线实力下降,火箭本赛季前景堪忧。

  其次,火箭从来不是一支善于打小球的球队。阿德尔曼的战术思想也从来不是以单纯的“快”为主基调,所以球队无法复制太阳、勇士的“跑轰”战术。内线将成为未来火箭最为头疼的一个环节。

  “伤筋动骨一百天”,姚明最迟也就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能够恢复。现在距离奥运会差不多还有160多天的时间,按照这样的方式来计算,姚明正好能够赶上奥运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