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Z:姚明脚部重伤疲劳是元凶 火箭巨人已过度疲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姚明作为NBA顶级中锋,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重伤本赛季提前报废,引起了众多专家、球迷以及球员的关注。而作为姚明球场上的对手、骑士的全明星中锋兹德鲁纳斯-伊尔高斯卡斯,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姚明的骨裂重伤应该是劳累引起的,这位身高也超过2.20米的高中锋断定,姚明非常的疲倦非常的劳累。

  同上一次对阵爵士重伤不同,姚明这一次骨裂来的是悄然无声几乎没给人一点准备时间,随着骨裂的确诊,火箭巨人本赛季的征程也随之提前结束。尽管目前姚明还没确定用何种办法来治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恢复至少需要四个月的时间。因此这也意味着,这次重伤,对姚明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状态,或多或少会产生影响。

  根据队医的检查和分析,姚明的“舟骨骨裂”是一个慢性病,是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对抗和压力下所产生的,这种慢性病相对于硬碰硬的伤病,更加难以治疗和根治。而“大Z”是NBA赛场上,为数不多的身高超过2.20米,并且也入选过全明星阵容的中锋,因此他非常了解姚明的痛苦和艰辛。在接受采访时,大Z就根据自身的体验,说出姚明受伤的元凶。

  “你要知道,当听见他(姚明)受伤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震惊,”曾经也受过类似伤病的大Z对记者说,“的确,这让我感到非常难过,他是非常棒的球员,在赛场上一直打的那么好,发挥一直那么稳定,这次受伤的原因,我估计是太劳累了,是给累出来的。在今年全明星赛结束后,他和我场上对阵时,我就看出他非常的疲倦,他很累了。作为职业球员,有时候伤病就是累出来的。当然,有时候也会有意外发生,这是谁也不能预计的。”

  大Z当年也因为“舟骨骨裂”,不得不离开赛场休养了好一段时间,最终他是通过手术治疗达到痊愈。而且大Z向记者透露,火箭队医汤姆-科朗顿是全美最优秀的医生之一,自己当年动手术之前,就专门的咨询过科朗顿寻找最佳的治疗办法。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手术治疗后,大Z恢复的很不错,本赛季依旧保持着场均13.6分9.6篮板的优异表现。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只要姚明根据最佳的治疗办法进行恢复,相信四个月过后,火箭巨人将会重新以最优异的状态,回到赛场上。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