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穆称补姚明空缺义不容辞 是否再战一季还需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火箭队在迎战奇才之前收到了本赛季最让人震惊的消息,那就是姚明因为左脚应力性骨裂而整个赛季报销。谁来承担姚明因伤离开之后带来的内线真空,阿德尔曼给出的答案是——穆托姆博。

  早在本周一的训练中,阿德尔曼和穆托姆博在场边进行了短暂的交流。穆托姆博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他可能从之后的比赛开始要在每场比赛中获得一些出场时间,并指出这个建议来自阿德尔曼和他的教练团队。

  但是在四个小时之后,当穆托姆博接到姚明的电话,他得知球队的这位全明星中锋因为应力性骨裂而整个赛季报销时,穆托姆博意识到,现在他将成为球队的主角。

  在周三,穆托姆博表示自己不但已经准备好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中为火箭倾尽全力,他甚至表示会重新考虑本赛季后退役的这一原定计划。

  “总经理莫雷已经和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了,不过我还没有回答他,”穆托姆博说,“我现在还不能回答他们,因为我必须仔细考虑这个问题,我必须和我的妻子还有我的孩子谈谈这个问题,看看他们是什么反应。尽管我的队友都说不希望我离开,巴蒂尔和我谈过这个,麦蒂也和我说,‘我相信你不会去别的地方,我相信你还会留在这里。’但是我自己现在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每个人都希望我留下来,我有时候甚至问自己,我该什么时候回去。让我们看看事情到底会如何进展,看看是否某一天醒来后我的主意会发生改变。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赛季打完,努力冲进季后赛,或许我们还有机会赢得总冠军。”

  火箭队距离他们的总冠军目标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而穆托姆博距离他是否决定征战自己在联盟的第18个赛季也有很长的道路要走。莫雷在谈及穆托姆博的未来时表示他希望后者能再坚持一个甚至更多的赛季,“我们都希望看到他能够再在这里征战一年,把他放在球场上,穆托姆博就能给出贡献。我们不能想象还有谁比穆托姆博能够更好的成为姚明的替补,火箭队很幸运,休斯敦人很幸运,能够拥有穆托姆博这样的一位球员。”

  在和奇才队的比赛中,穆托姆博拿下了6个篮板并有4个火锅,他的表现让人们回忆起了在上赛季姚明受伤缺阵期间他的出色表现。

  “他的表现太伟大了,”斯科拉在谈及穆托姆博时说,“他拿下了四个火锅 ,还有篮板球,他的表现真棒,如果穆托姆博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我们会挺过去的。当然穆托姆博不能坚持完整个赛季,就像我们没有准备好他的登场一样,在和奇才队的比赛开始前我也有些许的担心。但是当他出场打了5分钟之后,所有一切的担心都消散了,我的感觉就像‘这个家伙从来就没有老化,’我也希望能够得到这样长生不老的药。”

  在和奇才队的比赛之前,穆托姆博在过去的21场比赛中只打了4分钟,而这一场比赛他的两次投篮命中和四个火锅已经是他整个赛季之前贡献的两倍。

  “他的表现真的让人非常震惊,”巴蒂尔说,“这个家伙今年只有很少的出场时间,而今天他的出场改变了比赛。忘记他的年龄吧,我都不知道能够有多少人像他这样从被激活的名单中出来并改变了整个比赛,能够有他在场上,我们感觉太好了。在未来,尤其在对上拥有大个子球员的球队时,穆托姆博还会获得更多的时间,当看到这个家伙还能上演一些魔幻表现,感觉真好。”

  在上赛季姚明缺阵的33场比赛中,穆托姆博场均能够贡献10.4个篮板1.5个火锅拿下4.9分,投篮命中率58.2%。他还有许多让人难以置信的演出,包括在和湖人队的比赛中送出5个火锅使得他成为史上盖帽王的二号人物,在丹佛这个他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他还曾经单场拿下22个篮板球。

  阿尔斯通在谈及姚明的离开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时说,“当我们得知姚明受伤的消息时,我们中的一些人就知道必须依靠穆托姆博了。”

  穆托姆博说,他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现在的这支球队需要他。在周一训练时,他就希望能够帮助这支球队,而在当天晚上,穆托姆博明白,现在的他必须提供给火箭队帮助。

  “对于自己之前不能出场比赛,我的确感觉有些不好,在周一训练的时候,我就这个问题和阿德尔曼谈过了,我说‘教练,我很高兴我们能够拿下12连胜,我想问问我还能提供一些什么帮助。在场边成为拉拉队长是不错,但是你是否考虑过给我即使是两分钟的出场时间。’阿德尔曼告诉我,‘我们在教练会议上讨论过这个问题,可以肯定的说,我们会找到方法让你打更多的时间。’而现在我必须出场了,这不取决于我,但是我现在必须让自己的这副老骨头做更多的事情。在现在的这个危机时刻,我想我没有其他的选择,我必须弥补姚明带来的空缺。”(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