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之队披露诊断全过程 提前查出骨裂实属万幸之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3: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2月27日报道章明基下飞机,才知道火箭大胜奇才25分,姚明缺阵的第一场比赛打得热火朝天时,章明基正在从美国回上海的飞机上,抵达上海时,已经是2月27日晚7点30分。作为姚明经纪人团队“姚之队”的核心成员,章明基亲历了姚明伤情诊断的全过程,他说,幸亏这次检查提前查到骨裂,保证姚明可以如期参加奥运会。

  提前查出骨裂属万幸

  章明基透露,这次查出姚明骨裂实属偶然,但对姚明的治疗和恢复大有好处。"(大姚)参加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章明基说,"医生有结论,这种手术康复时间一般三四个月。当然有人恢复得快,有人慢,但也只要三四个月。"他说,虽然手术和恢复对姚明参加奥运会集训会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影响他参赛。

  姚明感觉左脚踝疼痛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仍然坚持参加火箭队比赛。火箭队趁这段时间对手不强,想让姚明接受一个全面的检查,但第一次并没有检查出来。

  "这次检查真的非常及时,"章明基说,"因为这种伤一般四个月以后才能看出来。"如果四个月以后才知道骨裂,姚明的奥运会将会泡汤。

  章明基说,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上午,火箭队医生开了个会,当时判断姚明左脚踝有骨刺,通知姚明中午再去做一个骨扫描。医生看完片子,也认为没什么大问题,但表示还想进一步看一下,有没有其他问题。章明基说:"结果到下午三点,医生跑来说出大事了,骨头上有一道缝,这个赛季不能打了。火箭队下午六点紧急召开电话会议。我们'姚之队'对这种事一向非常慎重,要求做第二次诊断。其实,这种事一般不会有误诊,过几天手术方案就会出来了。"

  确定骨裂,要做手术,章明基立刻给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打电话,但只听到"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发了个短信给李元伟,又嘱咐经纪人陆浩尽早给李元伟打电话,然后只身上了回国的飞机。

  骨头上要打钢螺丝

  章明基和姚明交往多年,对他非常了解。"大姚这个人,他也很现实,他不会自我可怜,"章明基说,"一听医生说是骨裂,他非常着急,催我们快点定医生,快点安排手术。"

  姚明在火箭队受过各种各样的伤,但这一次非同寻常,一是离奥运会不远,二是火箭成绩正在蹿升。章明基说:"为了保证第二次诊断无误,我们非常慎重,在互联网上搜索全美国最好的专家。直到凌晨一点半,才确定两个专家,一个是杜克大学的,另一个在夏洛特,他们和队医克兰顿会诊,确定了马上手术的方案。"

  章明基说,医生的挑选很重要,以前骑士队给"大Z"做的手术就不成功。火箭队医克兰顿是全美最有名的脚部外科权威之一,他曾给格兰特·希尔做过脚踝手术,如今希尔在太阳队打得生龙活虎。

  克兰顿经过和另两名医生的会诊,决定给姚明的足骨打上钢螺丝。这不是姚明的脚上第一次装螺丝,2006年4月,他的左脚第五根跖骨也打进一颗支撑螺丝。章明基说:"这次检查还有个意外收获,说起来很怪,他脚趾头打进螺丝修复以后,支撑螺丝起的作用比原来没受伤时的效果还好。"

  章明基的意思,是这次手术如果成功,可能对姚明的左脚舟骨起一个永久保护作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