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雄鹿变强只因不用易建联 他该备战奥运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网站thebratwurst.com报道,密尔沃基雄鹿在最近对阵季后赛级别队伍的比赛中,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这时你就会想,这支球队是真的一整个赛季都碌碌无为吗?按照最近的状态他们是不是应该已经取得了35胜,而不是现在的25胜呢?

  这就有点强求了,他们只不过是运气好而已。

  从全明星前对阵新奥尔良黄蜂的比赛开始看吧,首先赛程的安排者还挺照顾密尔沃基人的——黄蜂,底特律活塞和丹佛掘金这样的强队都是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千里迢迢来到布拉德利中心挑战雄鹿,再者另外一个强敌克利夫兰骑士的首发阵容只有一名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跟他们一个星期前的先发五虎相同——丹尼尔-吉布森受伤,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生病,另外四名先发是新来的本-华莱士和德隆特-韦斯特,加上之前都是替补身份的安德森-瓦莱乔和德文-布朗(虽然布朗的位置很快被沃利-斯泽比亚克代替),战胜这种临时拼凑的阵容当然没有很大的说服力。

  好的方面是雄鹿已经回到了冲击季后赛的正常步调上。之前在他们输给了弱旅纽约尼克斯和洛杉矶快船之后人们认为雄鹿已经没希望了,但之后的几场顽强的胜利又给了球迷信心。而且尽管有了迈克-毕比加入,现在亚特兰大老鹰也在走下坡路,而芝加哥公牛和新泽西篮网在苦苦挣扎。雄鹿还是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前取得34胜,并且跻身季后赛的。

  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有一点很值得称赞:在前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他没有让队伍放弃努力。

  但是在实质上,小K教练到底采取了什么不同的措施来促成今日的良好局面呢?不是像人们所想的那样让迈克尔-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更多出手,也不是加快比赛节奏。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似乎想通了:“我才不管高层咋想咧,就不让易建联上场!”查理-维兰纽瓦理应得到每场35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且易建联对此估计也没太大意见——姚明赛季报销而且可能会影响到他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易建联就成了中国队的核心,这个夏天他很可能要投入更多的努力,中国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训练已经开始了。

  而且小K教练的少用板凳球员的策略也很明智,数据表明雄鹿的替补阵容是全联盟最差的。在对骑士的胜利中全部板凳加起来只打了45分钟,出手3次。但是这个策略也有一个问题——如何保证主力球员们在每晚打上37-47分钟之后不会体力枯竭。

  现在的底线是,人们宁愿看着雄鹿在场上用最好的球员跟对手真刀真枪对着跑轰,即使输掉比赛也好过让一些不防守的所谓“防守球员”占据上场时间。如果他们能更多地赢得比赛,那么雄鹿的未来就会越来越光明。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