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谈伤情姚明几度红了眼眶:那一刻我是如此孤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休斯敦报道

  出师未捷身先伤,长使英雄泪满襟。昨天,休斯敦火箭队正式宣布,由于左脚的舟骨压迫性骨折,姚明将缺席本赛季之后的所有比赛。意外的重伤似乎给了姚明当头一棒,令他痛苦脆弱得无法掩饰,在众多记者和摄像机的注视下,他在昨天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几度红了眼眶,又几度将几乎夺眶而出的眼泪忍住。

  当地时间昨天傍晚,火箭俱乐部赶在当晚与奇才比赛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在数小时前,总经理莫雷已经宣布姚明因为左脚受迫性骨折,将缺席本赛季剩余全部比赛,这一次则是由姚明自己直接面对媒体。火箭当家球星、全明星中锋在此关键时刻因伤退出,吸引了不少美国国家级媒体前往采访,但在众目睽睽之下,失望至极的姚明还是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第一次情绪失控,是描述起向队友通报自己伤情的那一刻。“上午全队的投篮训练时,教练把所有人叫到一起,现在跟队友谈这个很不舒服,我自己也非常沮丧,我让大家失望了……”姚明顿了一顿,喉咙有些发紧,“我还专门找特雷西(麦蒂)谈了一下,那时他刚做完准备活动,听完他也很难过,这对我对他都是件痛苦的事情。”说到这里,他的眼圈发红,用手揉揉眼圈,他才缓缓道,“我们好像同时感觉到这不又重新回到了去年吗?我跟他说,现在就该你一个人顶住了,就像去年(我受伤缺席)那时候一样。”

  美国记者不愿放过姚明,让他继续描述自己当时面对队友时的心情,“我感到很孤独。”他直截了当地承认,“我得到这个消息差不多要24小时了,这一天来我都很难受,特别是今天上午走进球馆,当教练向全队宣布我的消息,当时大家都格外安静,安静得让我觉得害怕,那一刻我是如此孤独……”姚明说这些话时,发布会现场也是一片寂静,他伸出戴着婚戒的左手抹抹眼角,这个巨人坐在这狭小的会场却显得如此无助。

  现在展望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姚明很茫然,“我只希望下赛季能够打满整个赛季,已经好几个赛季没能打满了,我一直想要好好大干一场,却总是没有健康的身体去执行。”这是他最近两个赛季的第四次严重伤病,上赛季他因右腿骨折错过32场比赛,2006年底则因脚趾感染动手术而缺席21场。

  当人脆弱的时候,往往会将自己的际遇归咎于命运,此刻的姚明便是如此,他说自己一直很注意身体,“可是有些伤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样形成的,可能我就注定不是一个好运气的人吧。我真的讨厌这么说,因为这种事情总是反复在发生,我只希望这次是最后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