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陆浩:姚明很难过 姚之队坚决选择手术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17  重庆晨报
   
经纪人陆浩:姚明很难过姚之队坚决选择手术治疗


  昨天火箭主场对阵奇才,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12连胜的出色战绩、二月未尝一败,火箭众将士们已经憋着一口气要在季后赛中大干一场了。然而,如此完美的局面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破坏了——在昨天比赛开始前火箭官方宣布: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姚明被诊断为左脚应力性骨折,会缺席未来3-4个月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姚明本赛季NBA已经提前结束。由于现在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仅有5个月时间,这也意味着,姚明这次重伤有可能威胁到他的奥运前景!一个原本最完美的时刻,瞬间变成了最伤感的时刻。

  3年6上手术台

  赫尔曼纪念医院,算是姚明在休斯顿这座城市中最讨厌的地方了——自从2005年以来,姚明已经6次在这里被送上手术台。而过去3年他一共进行了5次手术,3次是针对左脚,而其中的2次又是针对如今骨裂的踝关节……就像当初伤痕累累的“答案”艾弗森一样,姚明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玻璃人”。

  2005年6月16年,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姚明第一次在NBA进行手术,接受左脚踝的骨刺去除手术。

  2005年的12月19日,姚明右脚大脚趾发炎。

  2005年12月23日,姚明再次接受了针对大脚趾的二次手术,最终姚明在这个赛季一共休息了21场比赛。

  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拼抢篮板时受伤离场,赛后诊断出是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火箭队最终决定对姚明实施根本性的手术治疗,在姚明受伤的左脚植入一颗钢钉以帮助骨头复原,姚明缺席了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左腿被蒂姆·托马斯撞成胫骨骨裂,最终这次伤势让姚明休战32场,但姚明在当赛季中回到球队并在回归之后打出统治性的表现。

  2005年12月19日起连续缺阵21场,因左脚大脚趾疼痛于20日接受手术,从19日开始缺阵直到06年1月31日对灰熊才复出,21场期间火箭6胜15负。

  姚明决定接受手术治疗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火箭在丰田中心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姚明在队医克兰顿的陪同下出席。会上姚明宣布——由于左脚应力性骨折,他不得不休息3-4个月,这也意味着将缺席本赛季NBA余下比赛。

  昨天,记者拨通了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的电话,陆浩对记者表示,“姚之队”已经决定让姚明尽快手术,不过这次伤病肯定会影响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目前关于姚明的伤病医治问题,无论是医学专家还是网友的观点都不统一,但焦点都集中在是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但姚之队的态度非常坚决,那就是手术治疗。在被问到姚明现在的情绪如何时,陆浩说:“姚明现在很难过,谁都不想出现这种事情,相信姚明会坚强面对。”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没有决定是否进行手术,需要和球队、经纪人团队进行交流后才能决定,对此陆浩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姚之队”已经决定尽快安排姚明进行手术治疗:“虽然具体哪天手术还没有定下来,但我们会敦促火箭方面尽快进行。”而据篮协副主任胡加时透露,篮协在26日晚上11点就收到了姚之队通报,证实姚明左脚部应力性骨折。经过姚明本人、火箭队、姚之队以及中国篮协的共同研究决定,姚明先进行手术治疗,以后的情况再看恢复的效果如何。

  实际上,姚明被诊断为骨裂后,他有着两种选择:第一种是保守疗法,就是先采用物理治疗再观察恢复。但是这种方式的缺点在于:如果姚明硬撑下去,他就算上场可能状态也不会很好,而且会加重姚明的伤势,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影响。第二种就是美国医生力荐的手术治疗,尽管这意味着3-4个月的恢复时间,然而“长痛不如短痛”,等到4个月后,姚明又是一个生龙活虎的好汉了。

  本版文字/记者 金鑫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