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另结"新欢"不怕纳什妒忌:我和基德像兄弟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8:16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诺维茨基总喜欢在训练当天的晚上进行附加的投篮练习。以前,纳什喜欢陪他一块练习;而现在,新队友基德对此也非常感兴趣,他告诉诺维茨基:“无论你何时去球馆,我都会去。”

  几天前在明尼阿波利斯,基德和诺维茨基进行了他们之间的首次附加投篮练习。有记者问诺维茨基,是否担心好友纳什妒忌他有了“新欢”,德国人笑着回答:“我才不在乎呢!”

  在基德加盟的4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场均轰下近30分,基德的得分虽并不稳定,但场均助攻达到11.3次。这样,诺维茨基不用在成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同时,还必须承担球队助攻手的角色。“我的任务轻松多了,”德国人高兴地说,“我现在的任务只是要将球放到篮筐内。”

  不只是诺维茨基得到了解放,在重新披上站小牛队战袍的首个主场比赛中,基德差点送出了“三双” 的答卷:11分9个篮板8次助攻;在战胜灰熊和森林狼的交锋中,基德共送出32次助攻,几乎每位小牛球员都感受到了基德加盟带来的好处。

  中锋丹皮尔受益匪浅,他在战胜公牛一役中抢到16个篮板7次盖帽,似乎重新找到了西部优秀中锋的感觉。由于另一名中锋迪奥普被送到新泽西,作为交易基德的筹码,丹皮尔的上场时间将大增。此外,后卫特里也回到了熟悉的先发阵容,斯塔克豪斯则再次充当第六人。

  上赛季首轮被勇士淘汰出局后,小牛队经历了空前的危机,诺维茨基甚至被主帅约翰逊认为缺乏领袖气质,“小将军”一度建议库班将德国人送走。如今,基德的到来让诺维茨基脸上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笑容。提到他和基德首周的合作情况,诺维茨基说:“我喜欢他,就像兄弟一样,现在的情况很好,他的到来让工作充满了乐趣。”基德也说:“他从我来到这儿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帮我,我们一在新奥尔良吃饭,一起谈论篮球,一起在明尼苏达训练。”

  对于基德和小牛来说,真正考验将从2月28日客场对马刺开始,随后他们还将与国王、湖人、爵士和火箭交手。特里说:“我们现在变成了一支会传球的队伍,给我们10天时间,再看看我们的表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