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大胡子终盼来好运气 生涯首次绝杀光顾史蒂文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0:1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最近公牛大前锋古登和奇才后卫迪肖恩·史蒂文森打赌,谁先剃掉胡子,谁就输2万美元。估计古登要破费了,因为NBA球员都有点儿迷信,在好运气到来时不会轻易改变习惯,大胡子对于史蒂文森,就像透明面具对于汉密尔顿那样神奇。

  自2000年由高中直接参加NBA选秀以来,史蒂文森从来没投中过制胜球。2月11日,史蒂文森错失最后远投,导致奇才3分惜败给勇士,22日又在最后时刻上篮不中,奇才以89比90不敌骑士。然而周一晚在新奥尔良,当阿里纳斯和巴特勒因伤继续无法出阵,在奇才队亟需救世主时,这名大胡子出现了。红色亮起前刹那,他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高高跃起,辕门射戟,奇才以95比92险胜,让黄蜂遭遇3连败。

  投中胜负球前14.4秒,史蒂文森上篮,造成对方中锋阿姆斯特朗犯规,两罚全中,奇才92比91首次取得领先。终场还剩7.3秒时,阿姆斯特朗遭到犯规,两罚不中,但贾米森提前进线,阿姆斯特朗再次得到罚球机会,将比分改写成92平。

  时间所剩无几,又没有暂停,史蒂文森快速运球到前场,在斯托亚科维奇和阿姆斯特朗的封堵前,迅速出手完成了绝杀。全场史蒂文森21投11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33分,最后一节,他独取16分。

  史蒂文森一边兴奋地奔跑过半场,一边扯着自己的战袍,“我知道我们没暂停了,我知道现在是最关键时刻,不是我就是安托恩(贾米森)来拯救球队,”史蒂文森说,“当我跑过半场后,发现自己正处在空位,于是我就选择了远投。”

  史蒂文森的发挥对奇才极为重要。巴特勒因臀部有伤已经连续第9场休战,他在对火箭时仍将作壁上观。核心球员阿里纳斯的复出计划出现反复,前不久他表示将在3月2日主场对黄蜂时归队,但在最近参加完奇才队的训练后,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我需要更长时间来达到状态,”他说。

  尽管膝部酸痛,史蒂文森已作为先发连续出战223场,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说:“他身上还有小伤,在与骑士的比赛后,队医每天都要围着他转,但他每天仍努力表现,他是真正的勇士,真正的男人。他不断在关键时刻远投,就像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这是一个男人的联盟,他就是一名男人,字典上解释男人这个词时,应该在旁边放上一张迪肖恩·史蒂文森的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