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失去全明星得到阵容深度 古登不同风格替大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6:51  体育天地-MVP

  公牛从此足够深

  “我们失去了一位全明星球员,但是我们得到了足够的阵容深度。”在三队11人的大交易完成之后,《芝加哥论坛报》这样评价公牛队的收获。得到休斯和古登之后,公牛队并没有马上将他们放入先发阵容,而是和超级替补本·戈登一起充当球队的第二梯队,这恐怕是联盟所有球队中实力最强、阵容最豪华的替补阵容,当然,价钱也是最高的。

  休斯补上辛里奇

  同上一场比赛不同的是,休斯在同小牛队的比赛中压力从他出场时就格外沉重,当第一节还剩5分13秒钟,休斯替补辛里奇出场时,公牛队已经以6比18被远远甩开,和休斯对位的基德勇不可挡,几乎没有任何喘息时间,休斯就被推上了最前线。

  刚刚上场1分钟,休斯就用一次突破制造了两次罚球并且全部命中。在他上场之后,比分总算没有被继续拉开,这也为公牛队后两节的大反扑打下了基础。

  由于辛里奇被罚出场,公牛队的组织重任一下子全都落在了休斯身上。休斯也并没有辱没他的使命,全场比赛他得到14分,还送出3次助攻和5个篮板,更重要的是,他率领公牛队的火枪手们让小牛队一度感到手足无措,分差最小时仅为3分。可惜由于经验不足加之缺乏内线得分火力,最终公牛队还是以94比102败下阵来。虽然公牛队德州之行遭遇两连败,但是休斯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令公牛队欣喜的是,他和戈登一样,具备“微波炉”特性,上场之后迅速就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古登率队最后一搏

  同样是公牛队内线的守护神,古登和大本的风格截然不同,古登没有大本的爆发力,但是他的球风沉稳、朴素,而且有一手精准的半截篮,是场上不被人重视但是足够惊人的力量。

  当公牛队带着10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时,他们发现惯常的得分手段都已经失灵:戈登遭遇对手严密盯防、邓手感冰凉、诺奇奥尼形同梦游……平时往往在进攻战术中被教练忽视的古登反而成了他们惟一的希望。

  第四节刚刚开始,古登就在内线强打丹皮尔得手,随后,他又命中一记跳投,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但是小牛队毕竟是联盟顶级强队,诺维茨基和基德联手发难,在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将分差重新拉大至10分以上。

  关键时刻,古登贡献了全场比赛最精彩的表演,他在高位接到戈登的传球,直捣小牛队篮下,弹跳并不出色的他居然高举篮球试图在丹皮尔头上完成爆扣,要知道本场比赛丹皮尔状态极其出色,全场比赛送给公牛队7个大火锅的“西部第二中锋”岂容别人在自己头上撒野,一双巨掌遮天蔽日地迎了上去。

  两个2.10米的巨人之间的碰撞以古登的完胜而告终,他不仅扣篮得手,而且还造成丹皮尔的犯规,诺维茨基过来为丹皮尔鸣冤,裁判又毫不犹豫地给了“诺天王”一个技术犯规,古登的一次进攻居然斩获了4分。

  全场比赛古登得到了17分、8个篮板,其中第四节独得13分,虽然凭他一己之力难以带给公牛队胜利,但是关键时刻的勇气已经让芝加哥人开始加速遗忘大本。《体育天地·MVP》记者王洁琳报道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