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称湖人替补冠绝联盟 禅师不屑常规赛西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湖人在主场以96-83击败开拓者。

  湖人(40-17)取得了9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0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乔丹-法马尔得了21分,保罗-加索尔15分10个篮板,武贾西奇投中4个三分球,得12分。

  科比再次在关键时刻体现了超级明星的价值,第四节砍下11分,同时全场还贡献9个篮板和7次助攻。“一名超级球星的真正价值在于,他能够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主帅菲尔-杰克逊大赞小飞侠,“你现在可以看到,科比在比赛中就是这样做的,他努力让其他人参与到进攻中,让队友们变得更好。”

  法玛尔领衔的替补球员大爆发是今天湖人取胜的一大因素,而科比对这群小兄弟赞赏有加。“在我看来,我们队拥有联盟中最好的替补席。”科比说,“小伙子们从板凳上站出来都打得非常出色,传球、投篮都做的非常好。”

  如今湖人高居西部第一位,但“禅师”杰克逊认为夺取常规赛西部冠军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我并没有跟队员们谈起这个(夺取常规赛西部冠军),我只是谈到了夺取季后赛的主场优势,以及根据球队的情况而寻求季后赛中的最佳位置。”自从搬到洛杉矶后湖人夺取了9次总冠军,这其中前7次夺冠时他们的常规赛战绩都是西部最好,只有2001年和2002年屈居第二。另外,湖人还曾在7个赛季里成为西部常规赛冠军但没能夺冠,这其中有4次是倒在了总决赛中。因此,常规赛冠军和总冠军戒指并没有必然的联系。

  开拓者方面,布兰顿-罗伊因伤缺阵,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4分,特拉维斯-奥特洛18分,布莱克17分。他们现在已经找不到之前大黑马的感觉了。

  “前半个赛季里我们很多方面都做得不错,但是那只是前半程,”主帅麦克米伦遗憾的说,“后半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场比赛都非常困难。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而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努力教会小伙子们如何在82场比赛中都保持一个同样的水准,在强度、精神和身体上都保持稳定。”(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