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还幻点评NBA:为姚明倒下而伤心 请不要停止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5:14  新浪体育
许还幻点评NBA:为姚明倒下而伤心请不要停止努力
许还幻期待姚明继续努力

  今天成为了今年以来心情最灰暗的一天,因为一大早起来看新浪体育新闻发现姚明受了重伤,整个赛季报销,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过年期间,因为我把父母从湖南接到北京来了,主要的时间陪他们。篮球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看,火箭已经13连胜了,一直都为他们偷着乐呢。这下心情直接从火焰山摔进了冰窟窿。

  很想写些什么,又仿佛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翻看着事件中的网友留言,祝福的伤心的大多数,不过让我吃惊的是居然还有说姚明伤得好的。我一直都搞不清楚,说这些话的人究竟是什么心态。是嫉妒还是不屑?他和我们一样从草根中来,从很多人认为是不可能打好篮球的豆芽菜,被很多人认为无法适应NBA的中国菜鸟,成长为世界的顶级中锋。没有背景没有黑箱,他一直都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成功。难道这样的姚明不应该成为引领无数人年轻人前进的一种精神象征么?

  看看下面姚明面对记者提问时的回答吧:

  * 生活能选择吗?永远都像现在这样,我羡慕你清闲,你羡慕我钱多。

  * 从身体上看我们教练的位置最薄弱。(记者问姚明觉得火箭什么位置最薄弱?)

  * 我们不能让比赛的起伏太大,教练本来就没几根头发了……

  * 我知道,中国的篮球水平和世界强队差距还很大,但是看了龙马大战,我才知道,中国的足球和人家相比,那个差距还要大!

  * 唔……什么地位?现在上海滩体育圈的老大都不是我了,已经改成刘翔了。

  在我看来,姚明比很多人聪明和风趣得多。他身上真的集中了中国人很多最美好的品质。

  作为一个女人,早段时间看姚的新书节选时,深深被他对叶莉的专一和深情所感动。如果中国男人每个人都像姚明那么勤奋努力,谦虚幽默,那么专一深情,中国会更强大一些,中国女人会更幸福一些。

  又一个赛季可能就这么黄了,在球迷最充满希望的时刻突然黑暗降临。世界上的好多事情都是一种悖论,如果姚不是那么努力和拼命,他就不会那么容易受伤,但是也就没有了现在的姚明。他给所有在奋发向上的年轻人留下的是一种哲学性的启示——不管你多努力,你都可能会不断地被一种乖戾的命运给打击,但是,别停止你的努力啊。

  (许还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