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兰纽瓦防守弱点险致输球 阿联疲软错失上位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中国球员易建联仍然以替补身份出战。雄鹿第四节发威并依靠迈克尔-里德最后时刻的3分球,以105-102力克骑士。不过,雄鹿先发大前锋查理-维兰纽瓦一度成为骑士的主要攻击点,不免让人心惊。

  骑士先发大前锋安德森-瓦莱乔以活动性强著称,本身并不擅长进攻的他面对防守方面有严重缺陷的维兰纽瓦显然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当大王!”了。瓦莱乔开场时不断地扯动让维兰纽瓦根本跟不上,场上屡屡出现瓦莱乔出现在三秒区边缘无人防守的局面,这给了已经练就了一手中投的瓦莱乔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

  首节上阵不足8分钟,瓦莱乔就以超过五成的命中率拿到6分,这几乎已经达到了他场均得分。所谓好的开场就是胜利的一半,雄鹿开场就被瓦莱乔打懵,之后骑士用同样擅长中距离的乔-史密斯,以同样的方式连续打维兰纽瓦成功,两人一共在维兰纽瓦头上拿了接近20分,这让雄鹿一直陷入苦战。

  事实上,雄鹿大前锋的防守漏洞已经被我们熟知,也许对上一些弱队或者中档球队这点还显得不是特别明显,但是碰到强队绝对是致命了。NBA有个规矩,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得分的机会,今天骑士正是抓住这样一个弱点。

  在维兰纽瓦防守端弱点被无限放大、进攻端又遭遇骑士如狼似虎的大个群之际,易建联本有机会站出来展现自己。易建联防守范围大、较灵活的特点对上骑士瓦莱乔、史密斯的大前锋组合本该是有优势可言的,不过也许是经验不足吧,阿联并没有把握住今天这一绝好的上位机会,平庸的表现换回的只有2分3板和全队最低的+/-分。虽然态度上还是足够拼,但是力没用到点上,再加上小K教练并没有给其足够的信任,终使得易建联换回的只有又一次的失败。

  不过雄鹿幸运的是莫里斯-威廉姆斯、里德和安德鲁-博格特的三人组今天状态极佳弥补了缺陷,三人组的疯狂合力拿下近80分,其中还包括最后1秒里德的绝命三分,再次导演了翻盘好戏。雄鹿虽胜也不能说完美,毕竟谁也不能保证三人组每场都这么彪悍。小K教练现在该做的还是赶快更新思维,想想如何通过现有的兵力解决大前锋位置上的防守漏洞,下回可不见得还有那么好的运气!而易建联方面再遇到这类上位机会时则再也不能手软,必须打出自己的优点让教练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