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里爆发成火箭救命稻草 神鸟替姚明冲击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姚明因为骨裂本赛季提前报废,不过这并没有阻止火箭连胜的步伐,凭借角色球员的发威,火箭主场94-69大胜奇才,将连胜扩大到13场。作为替补球员,“火箭神鸟”兰德里全场6投5中,高效率的贡献11分,并且摘下6个篮板,其中一半是进攻篮板。拥有如此劲爆的内线悍将,火箭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还是相当有希望打进季后赛。

  对阵弱旅奇才之前,谁也没有想到姚明会遭遇如此重伤,竟然本赛季彻底无戏。要知道,火箭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尽管角色球员的功劳很大,但内线姚明的价值和作用,绝对是全队之首。缺少了姚明的坐镇,火箭攻防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好在今天对手奇才是背靠背的比赛,加上内线本来就没绝对优势的球员,所以在全线开花的情况下,火箭得以轻松大胜。

  当然,能够取得如此大胜,内线兰德里的冲击,当记一大功。

  在比赛中,兰德里犹如一头爆发的野牛,毫不畏惧对手的包夹,几乎一人就统治了整个禁区。记的中途有一个这样的篮板球,当时奇才有四名防守球员在内线对扎防守,但兰德里依旧强行上篮,虽然没有投中,但兰德里硬是凭借其出众的身体素质以及超强的爆发力,扛着对手摘下进攻篮板,要知道,当时兰德里可是被四个肌肉猛男给夹击,可想而知,“火箭神鸟”的素质之彪悍,是非常人可以想象到的。

  不过,兰德里身体素质超强的同时,并不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暴力球员,他的脚步移动也是非常灵敏。其中在比赛最后时刻,兰德里接到队友传球,以闪电般的速度轻松甩掉防守球员,这种步伐能够在一个肌肉大前锋身上体现,确实难得。而且让人惊叹的是,兰德里在空中的平衡能力非常出色,几次上演滞空收腰躲过封盖的高难度暴扣。这样的猛将,在相当程度上,弥补了姚明缺席导致内线的漏洞。

  如今火箭处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姚明的缺席必然对火箭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但是目前值得庆幸的是,火箭在前一段时间姚麦组合带领下,其他角色球员逐渐进入状态,场上每个位置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特别是本赛季崛起的兰德里,更是火箭最大惊喜。因此我们可以相信,在一群自信的角色球员以及麦蒂的帮助下,火箭还是拥有实力打进季后赛。

  至于能否闯过季后赛首轮,那就得看麦蒂能否坚挺,看兰德里能否在内线爆发出更加惊人的能量了。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