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郎也曾不适替补生活 余下赛程阿联需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击败了强大的丹佛掘金后,被重新注入信心的密尔沃基雄鹿迫切地希望在主场制造连胜,本场比赛对阵克利夫兰骑士,最终雄鹿依靠迈克尔-里德的三分绝杀105-102击败对手。此役阿联依旧替补出场,出场16分钟,得到2分3篮板2助攻。

  算上本场比赛,这已经是阿联第5场出任替补球员。从雄鹿费尽心机、霸王硬上弓“强娶”来的宝贝,到如今沦为替补——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贬潮州路八千——这种心理落差不可谓不大。但是生活就是如此,每个球员都是教练手里的骰子,教练在意的只是掷出来的大小,而不会关心骰子感受;从这个层面上说,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就是一名赌徒。

  不过,青春遭人虚掷的球员可不少,高顺位进入联盟的也大有人在,比如本场阿联的对手、骑士替补大前锋乔-史密斯就是如此。这位来自马里兰大学的明星前锋在95年以状元之尊“高调”步入NBA,他的东家是金州勇士。新秀年,史密斯场均15.3分8.7篮板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年场均18.7分8.5篮板的成绩依然凶猛,然而在97-98赛季中段,他被交易给费城76人,在之后的30场比赛仅仅首发6场,数据也一落千丈:由上半赛季的17.3分6.9板到下半赛季的10.3分4.4板,这说明角色的突然转换总是会对球员造成一些影响。随后就产生了臭名昭著的“明尼苏达森林狼暗箱操作”,直接导致森林狼5年没有首轮选秀(后有所调整),并且引爆了NBA劳资纠纷。

  不过经历了起起落落的史密斯目前已经成为一名非常好的角色球员,本赛季在芝加哥公牛时场均能交出11.2分5.3个篮板的成绩,而他的上场时间只有22.9分钟,效率一流。在第二节还7分6秒左右时,乔-史密斯扑倒争抢前场篮板,背后被人一推,踉跄着单手撑地,而起身时却还面带微笑,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而第三节默默的三个中距离半截篮也悄无声息地给了骑士续航的能源。

  而阿联本场比赛表现很一般,仅仅1次出手为赛季新低,仅仅靠罚球得到2分,也没有更多的亮点可言。显然,阿联并没有放下心中的包袱,或许是因为姚明受伤后,阿联觉得自己身后的目光更加灼热,以致压力过大?不过不管怎样,阿联需要好好揣摩一下乔-史密斯宠辱不惊安心打球的心态,在剩余的比赛中放手一搏——当然,不要闹出劳资纠纷就好了。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