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根:姚明重伤火箭跌进深渊 没巨人还能取胜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多灾多难,用这一个词形容本赛季的火箭一点都不为过,几乎是在一片美好未来的情况下,姚明突然被证明因为左脚骨裂而提前报废这个赛季。俗话说“伤病猛于虎,”可姚明的这次重伤,却来的也太快,来的也太迅猛。《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费根就此撰文,称姚明的骨裂,令火箭从最美好的时光,转眼跌入深渊,并且疑惑没有姚明的火箭,还能否享受赢球的快乐。

  没有人会想到,姚明会以这样的形式结束本赛季,不管人们如何不相信,姚明的提前报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检查得出的结论,姚明将会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当然,如果打进季后赛,姚明也不会有机会复出。

  在姚明没有受伤前,火箭是处于近10年以来最美好的时光,这不仅仅是因为球队取得惊人的12连胜,更在于全队的整体作战以及各个进攻点的崛起,每个球员都充满了激情,每个位置都充满了战斗力,也正因为如此,让火箭对本赛季充满了无限的渴望和梦想。

  不过,这一切,都随着姚明的受伤而消失,火箭也从联盟中最美妙的时光,一下跌进暗无天日的深渊。

  这种感觉实在太难受,没有一个球员,能像姚明这样对火箭如此重要,像姚明这样努力的为球队复出,没有,绝对没有。在联盟以前的记录中,像姚明这样的高中锋,萨博尼斯以及伊戈斯卡斯等人,均遭遇过伤病的困扰,但是欣慰的是,他们最终都挺过来了。但是现在的姚明,所面临的困境以及艰难,比那些人更加大,更加难以预测。

  从队医那得知的消息,我知道姚明这次所面临的危险很大,我知道,真的很危险。

  现在,充满美好梦想的赛季,已经不再了,这些随着姚明的缺席而离去。

  天意弄人,火箭最努力也是最勤奋的球员,不得不再次因为伤病离开赛场,不得不再次躺在手术台上,火箭的这次上天下地转身,令人难以招架。也许在赛场上,真的有这么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最后,不得不疑问,没有姚明的火箭,还能持续这种胜利吗?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