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并非姚明重伤之因 巨人应吸取赵蕊蕊沉沦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姚明的骨裂重伤,不仅是其本人本赛季的提前报废,也基本等于火箭本赛季未来之路的终止。姚明的这次受伤,相比赛场上的碰撞所导致的硬伤,更为可怕更为难以治疗,毕竟,打过球以及运动的人都知道,软伤是何等的痛苦和让人难以忘记。就像现在火箭的麦蒂,就是典型的一直处在背伤阴影中,那是心理上的阴影,比身体的痛苦更可怕。不过有一点可以证明的是,姚明的这次骨裂,并非此前易建联踩上巨人所导致,同时我国排球明星赵蕊蕊因伤的沉沦,理应让姚明以及火箭高层吸取教训。

  在今年2月3日火箭对阵雄鹿的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两位中国球星在NBA赛场上的相遇,成为无数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在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都是拼尽了全力,不过竞技赛场意外总是时有发生的,易建联在内线一次协防阻挡姚明进攻时,落地无意踩伤了姚明,令后者痛苦的捂着膝盖下场休息,根据录像重放显示,当时易建联的全身之力,踩在姚明的脚步,才导致姚明的受伤。

  不过,今天姚明的骨裂,却并非易建联之过。

  先来看看火箭队医的解释:“全明星之前姚明第一次感觉到左脚踝疼痛,他这次脚踝应力性骨折并不是因为某次特别的事件所致,而是骨头日积月累承压所致。”可见,姚明的伤病,是因为长时间的高负荷以及劳累所导致,同时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姚明骨裂的部位,是左脚并非当初易建联踩上的右脚,并且姚明的左脚曾经也有过一次骨裂,旧伤的可能性极大。

  点击看中国德比战姚明右脚被踩视频

  对于姚明来言,手术之后的恢复是头等大事,同时心理上的阴影,也是急需调整的关键。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言,身体上的痛苦,往往没有心理上的阴影所造成的影响大。先说姚明的队友麦蒂,想当初,这位联盟得分王在球场上是何等的意气风发,是何等的目中无人,经常在场上表演风车灌篮,经常一人单挑对手全队。但是背伤的阴影,彻底打败了麦蒂,现在的麦蒂,尽管努力去突破,努力去恢复当年的风光,可是在其内心以及打球风格上个,明眼的人都会发现,麦蒂对激烈的身体对抗少了一分畏惧。也正是因为心里的这分畏惧,才让麦蒂不再是当年的麦蒂。

  再来看看我国女排的明星球员赵蕊蕊,这位顶梁柱副攻手,也是因为腿伤,在2004年迎战美国队的比赛中,痛苦的被人用担架抬出。而赵蕊蕊受伤的原因,和姚明非常相似,就是过度劳损导致,是一种软伤,相当的难以根治。看看如今的赵蕊蕊,四年过去了,这位曾经赛场上年轻富有朝气的女将,在膝盖上总是裹着厚厚的护具,运动作战能力早已不能和当初相提并论,可见伤病不是猛于虎,是猛于魔鬼,不仅摧残你的身体,还摧残你的心。

  两个身边的例子,足以让姚明吸取教训,足以让火箭高层以及训练人员,看清事情的严重性。而在2008年奥运即将来临之时,姚明身上的担子肯定最大,但是为了长远打算,巨人的恢复以及复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要知道,冲动可是魔鬼。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