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冠军之梦随着姚明散去 火箭承受悄悄的那份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悄悄的,你伤了。

  悄悄的,你痛了。

  正如你悄悄的崛起,挥一挥球衣,不带走一滴眼泪,不给人一点准备。

  痛痛的,你累了。

  痛痛的,你碎了。

  正如你痛痛的呐喊,挥一挥大手,带走火箭夺冠梦,带走球迷激情梦。

  我徘徊在漆黑的夜灯下,面对没有冰冷的电脑,奈何叫一声——这是命啊!!!

  “一夜无眠,”这是最能体现所有知道火箭全明星中锋姚明,因为左脚有应力性骨折而提前报销本赛季的球迷心情。的确,在姚明受伤之前,赛场上的巨人一点征兆都没有,而且这段时间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虽然上一场状态有所下滑,但其在内线的统治力以及在全队攻防转换中的作用,是无人可以代替的。但,伤病猛于虎,天灾人祸挡不住,火箭今年好不容易凑合出的拥有稍微夺冠希望的阵容,因为姚明的骨裂而烟消云散,实在令人感到可惜。难道,这就是没有夺冠的命运?

  在NBA,总有些传奇球星是带有悲伤色彩的,例如前火箭巨星“恶汉”巴克利、“犹他双煞”马龙和斯托克顿,这些曾经赛场上呼风唤雨的超级大牌,之所以被称为悲情英雄,在于其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总是难以获得一个总冠军。而在现在,悲情继续上演,像艾弗森,就是当今联盟最令人心酸的无冕之王。不过,艾弗森还有健康,虽然全身重伤不断,但还能上场打球,还能为自己梦想奋斗。

  可,姚明呢?相对于艾弗森,的确是更具有悲情的色彩,6年的NBA生涯里,已经2次骨裂,两次都是几乎可以毁掉一个球员职业生涯的重伤。

  本赛季,火箭的状态可以说是坐过山车一样,让人大呼过瘾。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现在的火箭可谓联盟中最火热的球队之一,几乎是见谁灭谁,12连胜的战绩,也是让所有对手感到畏惧。其中,姚明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在55场比赛中,当仁不让的首发出场,而且场均上场时间达到37.2分钟,是全队最高,而场均22分以及10.8个篮板,也是全队之首。如此完美的数据,体现出一个核心中锋所具有的价值,也正因为姚明在内线一直稳如磐石的表现,才让喜欢火箭的球迷,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夺冠。

  其实,夺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个人没有梦想。

  想想看,本赛季联盟最龌龊的球队热火,前几年还在奥尼尔、莫宁等老将的带领下,夺得了总冠军,这就是拥有梦想的人,所能得到的最大回报。如今,火箭在12连胜的助推下,全队化学反应不断,麦蒂的斗志在姚明以及全队的带领下,越来越像一个职业球员,例如提前进行认真训练,例如在球场上越来越强硬的选择突破打开局面,而火箭其他球员,例如阿尔斯通、斯科拉以及兰德里,也是越来越彪悍,火箭在内外开花,角色球员坚挺的情况下,理当拥有夺冠的梦想,理当拥有夺冠的实力。

  可惜的是,姚明没有替补,姚明没有休息时间,姚明没有夺取总冠军的命运?

  伤病来的太突然,根据前方报道,姚明的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这说明了什么呢?很简单,姚明被严重的消耗,被利用的过度了。场均上场时间全队最高,肩负的压力可以说全队最大,被对手照顾的重心最大,姚明承受着难以想象的重任。不过火箭就是没有一个好的中锋替补,穆大叔已经升华为火箭的精神领袖,不可能指望他帮助姚明分担场上压力。所以过度的开发姚明,过度的消耗巨人,让今天的悲剧注定了重演,随着姚明的提前报销,火箭本赛季的季后赛之路,已经基本没戏。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