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西部"弱队"将有机可乘 太阳需尽快磨合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9:1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顾问杨毅

  西部今后激烈的竞争,要从一连串的转会说起。湖人未动元气便将加索尔招至帐下,一宗莫名其妙的交易让湖人队如日中天。为了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占据更有利的位置,太阳和小牛随即拿出了应对方案,两队分别交易来了奥尼尔和基德。

  但是,对于小牛队和太阳队来说,交易后他们都面临着战术体系发生改变的局面。原来小牛的战术是人人拿球人人突破,但是基德来了之后,球的支配权只掌握在基德一个人的手里了,小牛队的战术和球员要针对这种改变进行调整和适应。同样,速度飞快的太阳队和老迈缓慢的奥尼尔之间需要比小牛队更多的磨合时间,30分输给活塞队的比赛暴露出太阳队的不足,同时也给他们提了个醒——与奥尼尔的磨合是球队当务之急,好在离季后赛还有30场比赛。

  太阳和小牛显然不是为常规赛的名次而做这两宗大手笔的交易。两队不约而同地将目标定在了季后赛,这客观地给了排名靠后的球队战胜他们的机会,恐怕将有更多的球队参与到前八名的竞争之中,这无疑让本就竞争激烈的西部更加混乱。

  球员现身说法:

  “我为身处西区感到兴奋不已,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队。十支球队都在争夺季后赛席位,而且每支球队都很棒。我们、金州和丹佛成绩就很接近。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球队赢上50场比赛甚至还不能进入到季后赛中。

  ——麦迪

  现在西区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激烈得令人难以想象。由于之前领先了许多,我们就不自觉地想,如果输10场、12场甚至15场应该也无关紧要。由于这该死的大意,球队战绩开始下滑。现在每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席位拼命,如果你稍有大意,那么之前积累的优势会戏剧性地被扭转。

  ——邓肯

  西部现在的实力真的很强,以至于目前的竞争甚至有点不正常了。

  ——阿德尔曼

  西部太不可预测了,有六支球队有可能夺冠,他们是爵士、湖人、太阳、马刺、小牛和黄蜂。他们队中有太多的好球员,而交易更增添了西部的不确定性。

  ——ESPN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