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渴望"鲨"向总决赛 奥尼尔:不会让纳什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50  体育天地-MVP

  能在2004、2005年连续两次拿下联盟最大的个人奖项——常规赛MVP,纳什已无需再为自己做任何证明,然而过去三个赛季平均胜场高达59场的太阳却始终无缘总决赛;奥尼尔早已功成名就,但心高气傲的“鲨鱼”却不甘于自己在职业生涯末期因伤表现不佳而遭受到空前质疑。36岁的奥尼尔和34岁的纳什携手,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再次创造辉煌。

  当奥尼尔确定加盟太阳后,全世界的球迷大多都不看好太阳的选择,在ESPN的调查中,超过70%的球迷都认为奥尼尔无法带给太阳预期中那么大的帮助。愤怒的奥尼尔大喊“我生气了!”之后,便用一记记招牌式的双手大力扣篮和击败凯尔特人的事实证明自己“尚且能饭”。

  太阳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无法杀入总决赛,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缺少内线支柱。奥尼尔的到来,正好能够弥补太阳这个最大的缺陷。“有了沙克和斯塔德迈尔这样的球员镇守内线,对手都会尽量远离禁区。在季后赛,这就是制胜的法宝。尽管从马刺的角度出发,我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但不得不承认他们已经找到了总冠军拼图的最后一块碎片。”前马刺巨星大卫·罗宾逊如此说道。

  伟大的“大号亚里士多德”言出必行。2004年转会时,奥尼尔说过要给热火一个总冠军,2006年,他做到了;在太阳队的训练中,奥尼尔说过要抢到更多的篮板,3场比赛后,“鲨鱼”交出了场均11.3个篮板的成绩单。来到菲尼克斯的当天,奥尼尔对纳什说:“我不会让你失望的。”看着奥尼尔和太阳逐渐磨合默契,菲尼克斯的球迷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