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回家"只为夺取冠军 三双王找到节奏只需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48  体育天地-MVP

  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基德只用一场比赛就完成了对新球队的适应。基德“回家”是为了圆自己总冠军的梦,而在他的带领下,小牛也确实有了登顶的实力。

  回达拉斯的感觉很好

  “我很激动能得到这个机会,第二次为小牛效力的机会。”在来到达拉斯的当天,基德便开始倾诉自己的“思乡之情”:“回到达拉斯的感觉很好。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机并不是很好,当时我们的球队太过年轻,还不懂得怎样赢得比赛的胜利。”

  1994年,小牛以榜眼签选中基德,不久之后,“达拉斯三J”(基德、马什本、吉姆·杰克逊)便在联盟打响了名头。然而年轻的他们虽然充满激情,但却始终无法将小牛带进季后赛的大门。但此次回归达拉斯的基德却非昔日吴下阿蒙,早已奠定当今联盟顶级控卫地位的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凯文·约翰逊、查普曼等等这些人教给了我很多东西,这些都能让我帮助小牛赢得更多比赛。”

  找到节奏只需一场

  面对新队友,任何球员都需要适应的时间,只不过基德的速度着实有点快。仅用了一场比赛,基德便找到了自己的节奏。2月23日,加盟小牛的第二场比赛,基德便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送出了15次助攻。接下来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基德又贡献了17次助攻,展现出了昔日助攻王的风采。“把球交到他手里,按照他的节奏打球就行了。”新队友特里对基德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基德,他给我们带来了胜利的节奏。”

  “我们的进攻更加流畅了,虽然我们有21次失误,但32次助攻已经足以保证我们获得胜利。”在战胜灰熊后,小牛主帅约翰逊如此说道。“更加流畅”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基德的加盟。在基德来到达拉斯之前,小牛的场均助攻仅有19.8次,而当基德重新披上小牛的战袍后,球队的场均助攻已经提升到了23次。

  “我的任务就是把球传给有空当的队友,让比赛变得简单。”指挥官基德淡淡地笑了笑,“或许是默契程度还不够吧,尽管队友们已经把握住了很多机会,但我觉得我们还能做得更好,因为我看到的空当还没有全部转化为得分。”

  小牛有能力登顶

  对于基德这样注定要进入名人堂并且握着近2000万年薪合同的老将而言,只有总冠军才能吊得起他的胃口。而基德这次加盟小牛,也正是为了弥补自己止步总决赛的遗憾。

  在2001-02、2002-03两个赛季中,基德曾连续两次带领网队杀入总决赛,可惜先后以0比4和2比4负于湖人、马刺。“每个人都需要用一座总冠军奖杯来衡量成败,我曾经有两次机会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演出,但可惜最终都未能成为赢家。”对当年的憾事基德至今耿耿于怀,“没有比总决赛更大的舞台了,也没有比总冠军奖杯更大的奖励了,所以,我来到这里,因为达拉斯具备夺得冠军的能力。”《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