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为冠军之梦重回小牛 开拓者与三双王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44  体育天地-MVP

  随着冬季交易市场大门的关闭,各种交易流言也宣告结束。基德在时隔12年后又重新回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达拉斯小牛队,但基德的回归也并非一帆风顺。网队与小牛的交易方案几经修改才最终达成,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在两队交易达成之前,波特兰曾有机会通过交易率先得到基德。

  开拓者与基德擦肩而过

  如果新泽西网队的总裁罗德·索恩早一点儿将基德交易出去,那么现在基德效力的球队将不是达拉斯小牛队,而是波特兰开拓者队。

  虽然基德在本赛季时常能够拿下三双,但网队在二月份之前仅仅取得了19胜26负的战绩,球队糟糕的成绩让一心冲击总冠军的基德忍无可忍。“以前,如果我能够在比赛中拿到三双,球队一般都会取胜。”基德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情况不是这样了。我一直在努力提升球队战绩,但效果并不明显,我想或许到我离开的时候了。”在基德要求网队将他交易后,曾有多支球队加入到争夺基德的行列中,其中不乏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这样家底深厚的球队。但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网队、小牛和开拓者之间的三队交易方案。

  最早曝光三队交易的是雅虎体育的专栏作家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据悉,根据三队达成的交易方案,网队会把基德、马里克·阿伦和贾马尔·马格洛伊尔送到小牛,他们将得到小牛的迪文·乔治、杰里·斯塔克豪斯和开拓者的特拉维斯·奥特洛、钱宁·弗莱、贾雷特·杰克。此外,网队还将得到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和一部分现金。而作为交易的第三方,开拓者则会得到小牛的迪文·哈里斯。

  事实上,这则交易流言并非真实可信。因为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盟高层透露,开拓者并非甘心担当这桩交易的配角。在基德要求自己被交易之前,开拓者就已经和网队进行了谈判,他们想用杰克和拉弗伦茨以及一些现金来换取基德,目的是让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来引领和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

  冠军梦使交易破产

  正在索恩权衡这桩交易的利弊时,不满球队现状的基德突然发飙,他要求网队将自己交易到一支具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球队。虽然开拓者在本赛季取得了13连胜的佳绩,但球队目前仍处于重建阶段,并不具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所以这桩交易也宣告破产。

  基德主动要求转会并且提出苛刻的条件让网队高层非常被动,同时也给球队造成了很大损失。“这(网队和开拓者的交易)是个秘密,在基德要求转会之前,没有任何人知道,他的转会要求公开后给球队造成了很大损失。”索恩有些无奈地说,“此前,我们正在和开拓者队进行谈判,如果谈判成功我们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但基德的要求让对方最终选择了放弃。”

  网队为什么要主动将基德交易出去呢?索恩的回答给了所有人答案。“这(放弃基德)并不是个草率的决定,是在我观察了很长时间后做出的。我发现基德的心已经不在这里了,如果他在比赛中不能全力以赴的话,他就不能给球队带来太大帮助,所以交易势在必行。”去年12月16日,网队客场挑战尼克斯,基德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以头疼为由缺席了球队的比赛,索恩表示那时他就已经发现基德有离开的念头了,因此他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交易对象,而开拓者就是其中之一。

  据一位开拓者内部人士透露,在基德公开要求转会之前,开拓者和网队已经进入了实质性谈判阶段。但基德的要求让开拓者队望而却步,因为他们深知球队目前的状况与基德提出的条件还有一定差距,因此球队放弃了引进基德的想法。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