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败无碍绿衫军夺冠目标 皮尔斯:要丢掉利己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3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报道

  全明星周末之前,凯尔特人面对西部球队未尝败绩,那时他们还一度缺少加奈特。但是随着加奈特回归,凯尔特人却迎来一波三连败,对手全是西部球队。

  全明星周末历来是一个赛季的分水岭,尤其是有希望进军季后赛的球队,都会拿出季后赛般刺刀见红的劲头拼命,但是也不要忽略老家伙们对总冠军的渴望。就凯尔特人三巨头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表现来看,他们可以为了总冠军放弃很多东西。绝不能因为一个三连败就不把这些老家伙放在眼里。

  问:以前联盟里也有过这样的情况,几个天才球员来到同一支球队,能够很快适应这里的一切,可即便这样却还是经常失败。你们认为这是为什么呢?

  阿伦:首先,最重要的是,只有当他们在各自的球队挣扎过的时候,你才可能把他们聚集在一起。我们从前都各自带领着一支球队,我们惟一需要证明的就是我们想要拿个总冠军。

  加奈特:我们三个都在比较差的球队待过,但我们也都和优秀的球员一起打过球,这时候你就要做出些牺牲。我认为,我们三个人都愿意牺牲自己的数据。

  皮尔斯:我们看着对方,说,“嘿,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让球队运转良好。”所以,在九月的第一天,我们丢掉所谓的利己主义,整装待发。

  问:你们会不会觉得,当你们年轻的时候,自己或许更加注重个人的表现,而很难做到现在所做的——与队友分享,不再关心数据?

  阿伦:如果我们还是二十来岁,保罗到前场连着投了三个球,那我可能就觉得,第四个就该我投了。我很满意现在自己所处的位置,我一点都不会那样去想了。

  皮尔斯: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总是试图做些什么来为自己的生活提供保障。你看看我们仨——我们已经是亿万富翁,我们有数不尽的奖项。于是,我们彼此看着对方,说“嘿,还有什么好做的?”

  问:你们队用了一个有意思的口号,ubuntu。是什么意思?

  阿伦:是一种非洲土话,意味着一个团体。人们通过劳作,创造他们想要的一切,并且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让这个集体成为一个整体。我们总是那么说,有时候也用来开玩笑。如果某个人走进房间,他带着一碟子零食,保罗可能就会说,“分给我点。”

  皮尔斯:嘿,那可不是ubuntu。我想要那个盘子!

  问:你们的努力带来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了。但有时候电影的结局并不那么好,人们会说,“这不会持续太久”或者“他们的帮手没那么好”。说说为什么你们觉得现在的好状况会持续下去。

  皮尔斯:Ubuntu。

  加奈特:你没听说过他们,不表示他们没用。有三个引人注目的名字,把他们掩盖了。我爱这支球队。我从来没在这样的球队(待过),每一个人都明白,不仅仅是有目的、有目标,而且每个人都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来实现目标。好吧,你可能不知道朗多,你可能不认识帕金斯。

  阿伦:那就是你如何被击败的方式。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