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比习惯性"打铁"害老鹰 "白魔鬼"转会失去往日魔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30  体育天地-MVP

  不知道是由于“橘生南北大不相同”,还是老鹰整体实力确实比不上国王,总之毕比在转投亚特兰大之后的五场比赛中只有一次尝到了胜利的滋味,“白魔鬼”的郁闷之情可想而知。而比他更郁闷的是亚特兰大球迷——换来毕比加强后场实力本来是件好事儿,可咋就在战绩上一点不见效呢?

  对马刺一战,毕比创下了本赛季最低,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十分罕见的超低得分——可怜的两分。让这位明星控卫颜面扫地的原因既不是上场时间(全场比赛毕比一共打了36分钟),也不是出手次数(整场球下来毕比共有11次出手,其中5次是在三分线外),而是他自己习惯性的“打铁”手感,这种屡投不中的手感隔几场就会“灵魂附体”般出现在“白魔鬼”的比赛中。要不是这场球毕比好歹抓下了5个篮板、送出了5次助攻的话,亚特兰大的球迷一定会被他活活气死,要知道,毕比全场惟一的两次罚球也是一个没进。

  平心而论,这位在缺席了半个赛季后复出的昔日国王老大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场均13.7分和5.1次助攻仍然是一名优秀主力控卫的数据。不过,毕比的攻击力受到了其规律性的“打铁”投篮的严重影响。每隔几场“正常”的比赛,他的命中率必然会大幅下降,其中不乏20%甚至10%这样的“经典”表现,如今更出现了9%的全球罕见命中率,不知道老鹰的教练和管理层对此可以忍受多久。

  《体育天地·MVP》记者田立中报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