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家为易建联"会诊" 杨毅:阿联变得不自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8:03  体育天地-MVP

  易建联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首发位置不保,出场时间也是越来越少。本报为此请来三位专家,就阿联最近的情况进行了一次“会诊”,以求找到他沦为替补的原因,并给出让阿联尽快摆脱颓势的方法。

  《体育天地·MVP》专家张卫平:

  诊断:现在雄鹿队的状况并不乐观,如果球队继续输球,将彻底失去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小K教练很有可能下课,因此目前全队上下岌岌可危。不巧的是这时正是易建联状态最不好的时候,全力争胜的雄鹿队已经没有了赛季初培养阿联时的耐心,所以他的主力位置才会被人取代。

  开方:易建联替补出场时的首要任务不是进攻而是防守。在有限的时间里阿联应当加强后场篮板球的拼抢,并且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努力帮助队友协防。只要阿联能够在这几方面有所改进,就可以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

  《体育天地·MVP》专家杨毅:

  诊断:阿联状态的下滑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所导致的。里德和威廉姆斯的受伤,再加上博加特前一段时间的出色表现让雄鹿队的进攻开始转向内线。而易建联习惯的雄鹿进攻体系有所改变,这不仅让他的状态下滑,同时也影响到心态。最近,里德伤愈复出,雄鹿的进攻又变回了原来的套路。但是易建联受到之前的影响开始变得不自信了,因此才会越打越糟糕。

  开方:首先阿联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珍惜任何一次教练给的出场机会。其次就是坚持自己在场上善于思考、打球合理的风格。最后阿联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力量,以适应内线对抗。

  《体育天地·MVP》专家夏松:

  诊断:因为看不到他训练,所以不好直接去说原因。但是从另一方面看,现在的雄鹿队成绩比较糟糕,教练如果不想失去饭碗,就必须用尽一切办法让球队取得胜利。易建联是“菜鸟”新秀,状态还不太稳定,因此教练会考虑通过换人来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来打比赛。虽然易建联的潜力很大,发展空间也很大,但雄鹿队现在的形势不允许球队再去锻炼他,这可能是他暂时成为替补的原因。

  开方:个人认为还是要从训练抓起,这段时间里阿联需要更加刻苦地投入到平时的训练中,如果可以保证高质量的训练,我相信他会越打越好。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