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凤凰城掀起沙漠风暴 大鲨鱼要为队友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2:4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2月24日菲尼克斯报道 “大鲨鱼”“大亚里士多德”“大柴油机”“大能量超人”……你能想象到的任何和奥尼尔有关联的东西,都可以给它加个“大”字。

  来到菲尼克斯后,奥尼尔给自己封了个新绰号:“大仙人掌(BigCactus)”。很好理解,首先,仙人掌是亚利桑那的象征物;其次,奥尼尔在拐着弯地夸自己———我老了,但我浑身是刺,谁靠近我,谁就遭殃!

  这只“大仙人掌”如今已把亚利桑那沙漠搅得漫天黄沙。连续两场比赛,无论是他球场上的表现,还是他赛后的访谈、架势,都让人看得、听得直呼过瘾。尽管他口口声声说“太阳还是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球队,我只是来学习进修的”,但不可否认,现在的太阳,就是奥尼尔的太阳,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的名字绝对有资格排在纳什和小斯前面。

  在奥尼尔的右臂,刺着“TheWorldIsMine(世界是我的)”这一文身。现在,菲尼克斯,也是属于他的世界。

  入场·超酷卡车开道

  美国时间2月22日,太阳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这"三巨头"早已进场热身,却仍然不见奥尼尔的踪影。所有人都在等待"大仙人掌"现身。

  就在这时,一辆超酷的、车身四周闪着黄灯的、像变形金刚似的黑色卡车驶入了美航球馆的停车场。"轰隆隆……轰隆隆……"卡车的车门打开了,一条如大石柱一般粗壮的腿从车里伸了出来。

  "鲨鱼"来了?"鲨鱼"来了!这就是奥尼尔的私人卡车,在他抵达菲尼克斯前,他已派人将车运抵了这座城市,他说了,"我要在这里继续执法!"

  俨然,奥尼尔就是本场的主角。在身披着白橙色太阳球衣的奥尼尔面前,什么加内特、皮尔斯、纳什、小斯都是配角,只有奥尼尔才有资格享受这样的天王级待遇。他知道所有人都在等待他的第二次亮相。这架势,和第一次亮相时相比更隆重。

  此时,球场里早已人山人海,座无虚席。虽说太阳的球市从来都很火爆,但还没有达到场场满员的程度。有时一些弱旅来访,直到第一节后半段,才会逐渐坐满。这一场,奥尼尔还没出来热身,球迷就已经躁动不已,坐在比较靠前位置的球迷,手里举着数码相机、手机"刷刷刷"地拍,哪怕他们连奥尼尔的影子还没见到。

  终于,跳球前17分钟,奥尼尔随着太阳众将冲入球馆,球场顿时沸腾起来。职业的、业余的,谁都举着相机、手机对着奥尼尔狂拍,现场闪得人睁不开眼,全体观众还都起立为奥尼尔鼓掌。奏美国国歌的时候,记者数了数,足足有16个摄影师对着奥尼尔拍照。

  比赛·像纳什一样疯狂

  在奥尼尔代表太阳打的第一场比赛里,他们124比130输给了湖人。奥尼尔挑这么一场比赛复出,其实别有用心。他知道所有人都期待着他和科比再次碰面,而且这一次他还是代表新东家迎战科比。

  奥尼尔打得也很努力,全场拿下15分、9个篮板、3次助攻。比赛中,他还像罗德曼一样飞身救球,一屁股将站在底线的裁判撞飞。奥尼尔的亮相,让全美人民都在茶余饭后有了聊资---从ESPN、TNT这些全国电视台,到亚利桑那电视台;从《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到当地的《共和报》、《论坛报》;从太阳老板,到每一名普通观众……人人脸上写着兴奋和好奇,人人嘴上聊着奥尼尔和太阳。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