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之夜火箭梦幻演出 杰克逊扮演平民英雄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1: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休斯敦报道

  新来的博比·杰克逊扮演了昨晚这部好莱坞大片中通常会出现的平民英雄角色,这位火线加盟仅两天的老将首次代表火箭出场就贡献14分,其中11分是在下半场所得,帮助火箭拉开分差奠定胜局。麦蒂则有24分8个篮板,姚明手感平平仅进账12分6篮板,但其内线防守依然给火箭帮助不少。

  丰田中心球馆为这个奥斯卡之夜费了颇多心思,除制作了让火箭球员猜电影知识的短片在暂停时播放,还专门为火箭吉祥物CLUTCH拍摄了模仿奥斯卡颁奖礼上的搞笑短片,让这只小熊客串了蝙蝠侠、蜘蛛人、超人等多位大片英雄,然后现场的CLUTCH换上燕尾服、手举小金人出来显摆了一番。

  不过要论昨晚的火箭英雄,还是博比·杰克逊,“赛前我跟他说,‘想想你在萨克拉门托做了些什么。’”阿德尔曼教练透露了他激励杰克逊的方法,“他在攻防两端都给球队注入了活力,他真的就像当年一样。”

  前三节火箭一直保持微弱领先,但每每都被跑动速度奇快的公牛追上,直到进入第四节杰克逊上场后,火箭全队突然发力,防守端频频断球,进攻端更是手感发烫,末节中段海德、麦蒂和杰克逊连中三个三分球,彻底引爆丰田中心,此后巴蒂尔又一人独中三个三分球,在还剩4分钟时将优势扩大到16分,终于把一直紧咬比分的对手打得泄了气,此后双方遣上大半板凳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本场火箭投入赛季新高的13个三分球,54%的三分命中率几乎和罚球命中率持平,“特雷西(麦蒂)那么健康又状态好,火箭就是一支强硬得无法阻止的球队,何况他们不止是有他一个人,他们是整支球队在打球。”公牛主帅吉姆·博伊兰感叹道。客队是本赛季全联盟场均命中率最低的球队,本场46%的命中率已经比平均值高了近4个百分点。

  因此即使火箭战绩提升为36胜20负,但由于12连胜的对手中只有黄蜂一支顶尖球队,倒是有6支带着连败纪录,连胜的含金量还是受到许多人质疑。好在火箭并不在乎,“现在我们无比自信,”麦蒂赛后说,“现在我们高昂着头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