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火箭还要飞得更高 连胜关键:改变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32  深圳特区报

  

提速火箭还要飞得更高连胜关键:改变打法!
提速火箭还要飞得更高连胜关键:改变打法!
麦迪回勇,无人可挡。

  凭借新引进的老将杰克逊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火箭队在主场以110∶97大胜经历了人员大调整的公牛队,将球队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到华丽的12场。虽然火箭队并没有像其他西部球队一样在转会市场上疯狂出手,但厚积薄发的他们用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让自己成为了联盟的焦点。接下来火箭还有连续4个主场,是扳平本赛季联盟最长的13连胜纪录还是冲击火箭队历史上最长的15连胜佳绩?

  连胜关键:改变打法

  伤病、内讧,休斯敦在寒风中送走了2007年。新年新气象,阿德尔曼果断地重拾了防守,并大胆地对“普林斯顿”进行了重新的规划。传统的“普林斯顿”要求作为中锋的姚明移到高位进行策应和组织。可是,通过赛季初的比赛来看,姚明拉到高位后,其中投能力明显弱化,姚明由于移动能力较差,其得分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限制。此外姚明高位组织能力也较国王队的米勒和当年的韦伯有一定差距。而一旦姚明拉到高位后,火箭其他球员由于受自身身体条件的限制,内线得分锐减。因此,现在的阿德尔曼对打法进行了调整,保留了姚明在低位攻击的手段,而将大前锋放到高位进行策应。这样,既释放了姚明在内线的威力,也让火箭大前锋斯科拉和兰德里的空切和单打有了用武之地。

  而对于麦迪,阿德尔曼则减弱了他控制球的要求,让他融入以斯科拉和姚明两大高个球员为轴的整体进攻体系中。麦迪本赛季的得分虽有所下降,但其他数据都在上升,火箭的战绩也节节高升。

  在防守中,火箭加强了其对篮板球的控制。火箭队目前的篮板球场均净胜对手4.1个,位居全联盟首位,而场均失分则位居联盟第4位,这些都是火箭能取得12连胜的关键。

  连胜前景:二月不败

  目前火箭的12连胜是在本赛季中的第二长连胜,仅比开拓者队取得的13连胜少一场。在历史上,火箭队曾创下过两次15连胜和一次13连胜。这个赛季,火箭队有望改写历史。

  整个2月份,到目前为止火箭还未尝败绩。在3月份之前,火箭队仅剩下两场比赛(按照美国时间),均是在主场,分别迎战奇才和灰熊。奇才的“大将军”阿里纳斯膝伤未愈,而“后加索尔时代”的灰熊正在重建中,火箭有望在整个2月保持不败。

  比起这个月,火箭3月份的赛程则比较相对艰巨,休斯敦人将分别与小牛、湖人、马刺、太阳等强队过招。火箭接下来还将有4个主场的比赛,如发挥正常的话,奇才、灰熊、掘金和步行者都很难阻止火箭连胜的步伐。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将前往达拉斯挑战小牛,那里很可能是火箭连胜的终结地。

  从最近西区前10名球队的成绩可以看出,重视防守的球队近况愈加,如火箭和马刺,而不重视防守的球队则出现滑坡,如黄蜂和掘金。火箭在交易潮中并没有很大的动作,湖人太阳马刺都增加了内线大个子,但阿德尔曼却希望阵容能够高度降下来一点,储备更多的射手。

  “防守将仍然是我们要保持的事情。但有了姚明和麦迪,你得有能够命中投篮的球员。在季后赛里,对手会给这两位球星施加压力,切断他们和队友的联系,所以在场上你得有能够杀伤对手的球员。”连胜的火箭队目前已经在考虑季后赛。3月份结束后,相信火箭会有个理想的座次。

  姚明得分

  比分

  比赛球队

  火箭连胜势头强劲

  12

  2月25日

  110∶97

  2月23日

  100∶80

  89∶87

  2月14日

  2月22日

  112∶100

  2月20日

  93∶85

  95∶83

  2月12日

  108∶89

  2月10日

  92∶77

  2月8日

  92∶86

  2月5日

  91∶83

  2月3日

  106∶103

  2月2日

  111∶107

  1月30日

  勇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